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华盛顿哥倫比亞特區(英語:Washington, D.C.),是美国首都,又稱哥伦比亚特区[1]{{NoteTag|“哥伦比亚”是美利堅之地(英語:America)在旧诗歌中的代称,因此“哥伦比亚区”具有“美利堅區”的涵義;中文翻译通常加上“特”字以表明其特殊地位。(英語:District of Columbia,缩写为 {英語:D.C.),以及簡稱華盛頓(英語:Washington)、特區(英語:the District)等。中文通常簡稱華府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大多數美国聯邦政府機關、與駐美國外交機構列表|List of diplomatic miss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各國駐美大使館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國際貨幣基金美洲国家组织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並擁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文化史蹟。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最富裕、財富高度集中的地区;該地區2015年的人均生产总值爲181,185美元,冠绝全美。

建立历史

1776年美國獨立時的首都是費城,之後因獨立戰爭和國家新立而屢有變遷,到1785年開始紐約被定為美國的首都。

1790年7月1日,国会通过《英語:Residence Act首都选址法》,决定将首都从纽约迁至波多马克河安那考斯迪亚河汇合处附近;但完成正式遷都前先由費城為行都。1800年,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從費城遷往建設完成的華盛頓,華盛頓開始作為美國首都正式運作至今[2]。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实际上是由美国国会直接管辖的聯邦地區,因此不屬於美国的任何州份

地理位置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位於美國東岸中大西洋地區,屬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的交界处,兩州界河波多马克河由西北向東南流貫特區,形成特区西面的天然界限。

成立之初,哥伦比亚特区是一个边长10英里(16公里)的長方形区域,不仅包括了特区现在的全部范围,还包括波多马克河西岸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县,即今日的阿灵顿县以及亚历山德里亚市

历史事件

特区成立后不久,西岸的居民就因为国会过度重视东岸以及蓄奴等问题,发起了回归弗吉尼亚的运动,經他们多次请愿,美国国会于1846年7月9日通过法案,并经弗吉尼亚人民大会批准,将波多马克河南岸的土地交还南方的弗吉尼亚州

特區設立早期,波多马克河北岸有喬治城鎮华盛顿市华盛顿县三個分開的行政區劃;其中建立於1791年的华盛顿市乃為彰顯喬治·華盛頓美國建國的貢獻而命名,後來發展為特區中的核心城市

依據一項1871年的立法,前述三區於1878年合并为华盛顿市,而聯邦管轄的特區及華盛頓市地方政府從此轄區重疊,因此產生今日使用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之合稱。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

  1. Government of District Of Columbia | USAGov. www.usa.gov. [2018-09-17] (英语).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