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勇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勇士(俄语:Ратник,罗马化:Ratnik)是俄罗斯联邦军队未来步兵作战系统的代号,旨在增进单兵的通讯能力与作战效能。相较于过去的单兵装备,该系统采用了现代化防弹护甲、附眼球监控器(含热成像、单眼夜视镜与手电筒等功能)的防弹头盔、通讯系统与特制耳机。该系统包含了十个子系统与59个各别元件[1]。2016年10月时,该系统已投入实战使用。

组成

勇士系统所含的“鸟铳手系统”设有声音与影像通讯功能,且内建了格洛纳斯导航模组,可供小队指挥官透过发配的小型电脑清楚掌握每一名士兵的所在位置;小队指挥官亦可使用这台电脑还下达指令或即时回传照片或影像至总部。除此之外,每一名士兵亦拥有一台电话大小的个人战术电脑。

勇士系统可保护一名士兵90%的身体部位。主要的防弹护甲重7.5公斤(突击版本重达15公斤),可抵挡突击步枪所发射的7.62×39mm子弹与狙击枪所使用的7.62×54mmR子弹(含强化穿甲弹头),且可抵御上述口径弹药在近距离的重复射击。加装特制大腿与肩膀防弹盾甲的全套勇士步兵系统总重量可达19至20公斤,而发配给工兵与医疗兵等后勤单位的基础勇士系统则重15公斤。

生产历史

勇士系统的原型最初于2013年有限度地发配给特定的地面作战单位,并于2013年下半年进行了最终性能测试。勇士系统的所有装备(含枪支、护甲、光学瞄准镜、通讯与导航装置、医疗设备、电力供给系统与其他制服配件)于2014年10月23日全数通过测试并正式列装俄罗斯联邦军队。起初仅有特战部队的勇士系统采用AK-12突击步枪[2]作为制式步枪,其他地面单位则将持续使用AK-74突击步枪至2020年代换装为止。

俄罗斯海军与工兵部队的防弹背心则附有救生衣功能,以避免跌落水中的水兵或士兵溺水。截至2016年11月时,所有俄罗斯海军步兵单位均已装备勇士系统。

勇士系统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进行批量生产与交货作业。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表示每年将采购50,000套系统。截至2016年11月为止,已有120,000套勇士系统交货,俄罗斯军方预计于2020年时让所有的俄军作战单位都换装勇士系统。

视频

勇士 相关视频

AK-12突击步枪射击的经典瞬间,这是支完美的枪械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军事大学接受检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