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彈頭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彈頭盔

防彈頭盔是能吸收和耗散彈頭的能量、阻止穿透、減輕鈍傷並有效保護人體頭部的裝備。 防彈頭盔的適用對象主要是裝備部隊作戰人員和警察,主要分日式和德式兩種頭盔。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防彈頭盔

外文名稱; ballistic helmet

測試依據; GA293-2012《警用防彈頭盔及面罩》

概述

除了老式的鋼盔以外,目前製作防彈頭盔的主要材料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DOYENTRONTEX)芳族聚酰胺(Kevlar) 兩種材質,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材質頭盔更加輕便,防公安部二級要求重量僅為1.2kg。步兵防彈頭盔能防破彈片和直射子彈,一般要求能抵禦5m外的9mm口徑手槍彈丸和彈片的衝擊。

測試依據

GA293-2001《警用防彈頭盔及面罩》中的防彈等級設置 :I級:防國產64式或77式7.62mm手槍發射的64式7.62mm手槍彈(鉛芯)的穿透。 II級:防國產54式手槍發射的51式7.62mm手槍彈(鉛芯)的穿透。

使用情況

後勤部軍需研究所採用的高強度鋁合金,玻璃鋼,鉻鋼玉和碳化硼等為防彈材料製成防彈頭盔,可有效地防止54式手槍,51式普通彈丸對人體頭部的傷害.這種防彈頭盔現在不僅是軍隊更新換代的裝備,而且還廣泛用於金融,稅收, 海關緝私以及其他需要防爆的工作人員.[1]

參考文獻

  1. 防彈頭盔有什麼用 , 360問答答,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