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体育评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体育评书》是著名媒体评论人梁宏达先生创办的国内首档大型体育评论式节目。主持人老梁以评书的方式演绎体育中的各种奇闻异事。具有幽默、风趣,但又不失涵养的特色。该节目于2006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播后反响热烈,先后移档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网等电视台、网络媒体播出,2014年6月12日起,《体育评书》第四季[1]节目已配合世界杯比赛登陆爱奇艺,为观众带来有趣、有料、有种的世界杯的故事。

节目简介

《体育评书》第一季节目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以体育为主题的大型讲述式节目,第二、三、四季节目分别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网、爱奇艺接手。

该节目紧紧抓住当前的社会热点,采用评书这种有别于其他媒体的独特的演绎方式。节目邀请具有体育活词典美誉的主讲人老梁为观众朋友们讲述与体育有关的各种奇闻轶事,通过生活化的语言、通俗化的解析、娱乐化的手段、品位化的选题,将大教育的理念 “润物细无声” 的融入节目中,让受众在了解体育知识的同时放松心情,愉悦心灵。

节目采用老式评书的讲述方式报道最新的体育赛事[2],通过戏曲化幽默、诙谐语言,解读最新的体育话题,将体育新闻讲解的妙趣横生。节目自始自终展示评书式的语言风格,坚持口语化的评论,幽默、风趣,但又不失涵养,选取观众喜闻乐见,有故事性的话题展开评述,录制细节、节目名称、节目口号宣传上都注意突出评书的特质。《体育评书》是一档面对体育爱好者的杂志式节目,为不失栏目的品位化,栏目提出了四个“解”,即解读当时的故事,解密背后的事件,解析事件的脉络,解惑历史的“疑案”。

节目由来

在2005年十运会期间,老梁在中国之声说一档名叫《老梁神侃十运会》,当时有一位听众就发短信说:“这么说还叫什么《老梁神侃十运会》呀!就叫《体育评书》吧!”十运会结束后,经过台里的考虑,决定开播《体育评书》,定于2006年开播,并在2005年12月24日(平安夜)试播(这期节目的内容是孙英杰事件),《体育评书》就此而生。

视频

体育评书 相关视频

老梁故事会
曾经很火的“老梁”梁宏达怎么没声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