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互动广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互动广告,现在常见情景互动广告和感应互动广告,互动广告以巧妙构思和与计算机高新技术的融合,获得能以想象的展示效果,使广告深入人心。

分类

情景互动广告

是指需要广告画面外的物体来参与的广告,一种新颖而独特的广告形式[1]。例如:广告中小女孩,腿则有真实广告支架代替,正面看可以合为一体,构思巧妙。

感应互动广告

以计算机视觉和虚拟现实等技术为基础,使普通广告能够根据人体动作而产生相应变化。例如和协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虚拟现实试验室开发的“灵动视窗”和“掌上视界”等系列产品,把单一的平面广告改造成集趣味性和娱乐性多媒体广告,开创广告史上的革命。如图,普通玻璃窗经过改造,其中海洋动物可根据参与人员动作做出各种反应,切换各类广告,且玻璃窗两面都能观看到效果,能够吸引过往消费者起到良好广告作用。

特征

互动广告的特征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它的现实性

这是因为互动广告是属于广告的范畴,它是现实的。它不属于艺术活动,它是创意者通过对产品特点和内涵的理解和判断,理性的向广大受众推荐的现实活动。

其次是它的艺术性

这里的艺术性是现实活动的艺术。它的艺术性在于它具有统一的整体感和协调感,即互动作品中的各种元素(视觉形象、语音、乐曲、时间、场景、情节等)形成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协调的美感。同时,互动广告不是单纯的艺术形式,它还具备着绘画、电影、音乐、雕塑、游戏等艺术门类的特点,并将其与互动融为一体,形成具有独立特征的艺术形式。

三是它的鼓动性

没有鼓动性,就不成为广告,平面广告也好,视频影视广告也好,都必须具备强烈的鼓动性。这是因为:

1、人类都有追求的渴望,互动广告作品传播了美,自然会引起共鸣。

2、互动广告作品的视觉形象、文字语言声音、以及创新的互动形式的结构、节奏、情节等均能抓住受众。

3、互动广告的直观性使其与听众直接交流,极易感染和打动受众。可以说鼓动性是互动广告成功与否的一个标志。

还要提到它的工具性

互动广告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更是一个工具,是人类传播信息的工具。任何信息都可以通过这种工具来传播[2]

视频

互动广告 相关视频

京东地铁创意互动广告
可口可乐零度 创意互动广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