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云南大学(校园风光)原图链接来自 百度 的图片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现开设艺术设计专业,新生入学后按本人意愿分为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1]、数码艺术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组织教学。

师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师资主要依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并面向国内外高校广聘名师,有多位在艺术设计、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设计专家,形成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教学、设计能力的师资队伍。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并与多家企业联合创建“教学实习基地”,以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吸收国际现代艺术设计精要为教学理念,以实施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现代艺术设计教育为教学目的,形成了适应市场需求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设施齐备,建有各种教学工作室、教学实验室、画室、多媒体教室、展览厅等。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55%,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占40%,形成了一支与教学需求相适应的师资队伍。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室内艺术设计方向、景观艺术设计方向、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是一门专门研究视觉信息传播的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本学科正迅速由平面设计方向向市场调研、心理研究和信息传播方向发展。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现代化的审美设计能力以及扎实的技法表现能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传媒公司、策划公司、房地产公司、电视台、新闻出版社、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室内艺术设计方向

室内艺术设计是一门集科技、艺术、经济工程、创造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学科,主要进行住宅、办公室和商业空间的环境设计,家具、灯光、室内陈设的设计与空间的合理分布。通过观察环境和接触客户来设计人们的居住空间,提供新颖的设计方案,使居住环境更具实用性和审美感。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室内设计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专业技术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室内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规划设计单位、房地产公司、展览展示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家具厂、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室内艺术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景观艺术设计方向

景观艺术设计是一门建立在现代环境科学研究基础之上的新兴综合学科,主要进行城市公园绿地、单位附属绿地、广场、居住及社区、旅游度假、生态园区、道路等项目的资源开发与景观规划设计。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景观艺术与生态环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并掌握景观设计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专业技能,对环境景观与乡野自然景观设计具有较高把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各类景观设计中心(或公司)、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数码艺术设计是一门融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计算机技术为一体,注重创意设计,为传媒服务的新型学科。主要进行影视制作、多媒体制作、平面设计与制作的信息传播设计。

本专业方向运用理论与市场实际案例相结合、技术手段与创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融合传统美术技法与现代数码艺术设计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以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动漫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展示策划公司、IT行业、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数码艺术设计、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视频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相关视频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纪实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招生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