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藝術設計學院現開設藝術設計專業,新生入學後按本人意願分為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室內藝術設計、景觀藝術設計[1]、數碼藝術設計四個專業方向組織教學。

師資力量

藝術設計學院教學師資主要依託雲南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雄厚的師資力量,並面向國內外高校廣聘名師,有多位在藝術設計、美術創作等領域中享有較高聲望的資深專業人士和設計專家,形成一支具有較高學術水平和較強教學、設計能力的師資隊伍。教學過程中注重教學與實踐相結合,並與多家企業聯合創建「教學實習基地」,以致力於弘揚中國優秀文化傳統,吸收國際現代藝術設計精要為教學理念,以實施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的現代藝術設計教育為教學目的,形成了適應市場需求的藝術設計人才培養模式。

藝術設計學院教學設施齊備,建有各種教學工作室、教學實驗室、畫室、多媒體教室、展覽廳等。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的占55%,副教授及以上職稱的占40%,形成了一支與教學需求相適應的師資隊伍。

專業介紹

藝術設計專業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方向、室內藝術設計方向、景觀藝術設計方向、數碼藝術設計方向)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方向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是一門專門研究視覺信息傳播的綜合性學科,主要進行廣告設計、包裝設計、企業形象設計、書籍裝幀設計、網頁設計等。隨着時代的發展變化,本學科正迅速由平面設計方向向市場調研、心理研究和信息傳播方向發展。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具有現代化的審美設計能力以及紮實的技法表現能力,適應現代社會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傳媒公司、策劃公司、房地產公司、電視台、新聞出版社、IT行業、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各類視覺傳達藝術設計、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室內藝術設計方向

室內藝術設計是一門集科技、藝術、經濟工程、創造於一體的新型綜合性學科,主要進行住宅、辦公室和商業空間的環境設計,家具、燈光、室內陳設的設計與空間的合理分布。通過觀察環境和接觸客戶來設計人們的居住空間,提供新穎的設計方案,使居住環境更具實用性和審美感。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室內設計與環境保護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專業技術紮實、實踐能力強的室內設計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2]。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規劃設計單位、房地產公司、展覽展示公司、裝飾工程公司、家具廠、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各類室內藝術設計、施工、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景觀藝術設計方向

景觀藝術設計是一門建立在現代環境科學研究基礎之上的新興綜合學科,主要進行城市公園綠地、單位附屬綠地、廣場、居住及社區、旅遊度假、生態園區、道路等項目的資源開發與景觀規劃設計。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景觀藝術與生態環境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適應現代社會發展需求並掌握景觀設計基礎理論和工程實踐專業技能,對環境景觀與鄉野自然景觀設計具有較高把握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各類景觀設計中心(或公司)、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公司、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景觀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數碼藝術設計方向

數碼藝術設計是一門融傳統美術技法與現代計算機技術為一體,注重創意設計,為傳媒服務的新型學科。主要進行影視製作、多媒體製作、平面設計與製作的信息傳播設計。

本專業方向運用理論與市場實際案例相結合、技術手段與創意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培養具備紮實的基本功、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創新意識,融合傳統美術技法與現代數碼藝術設計技能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既可以在藝術設計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也可以在電視台、影視製作公司、網絡遊戲公司、動漫製作公司、廣告公司、展示策劃公司、IT行業、教學科研單位、政府部門或企事業單位從事數碼藝術設計、管理、教學及科研等工作。

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創新創業教育成果紀實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