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将,将级军官中的一级军衔称号,多数国家属将官的中等级别,少数国家以中将为最高军衔。

在多数国家,中将是军长的编制军衔,但在一些国家,如蒙古以色列利比亚索马里比利时瑞士危地马拉厄瓜多尔乌拉圭洪都拉斯等国,中将则是国家最高军事领导人的军衔称号,因而也是这些国家的将官中最高的一个级别。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俄罗斯联邦军及英国皇家海军(2001年后改为3星)等国中将的军衔标志为两颗星,在美国军队及韩国国军、德国联邦国防军日本自卫队等受美军影响较深的军队中,中将级别的军衔标志通常为三颗星,而法国军队及其他前法属殖民地国家,中将军衔标志为四颗星。

中国人民解放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50年代----60年代第一次实行军衔制期间,规定中将是军长、兵团级司令员和副司令员、大军区司令员和副司令员的编制军衔,共有 177人获得了中将称号[1]。当前规定,中将军衔可授予正大军区职、副大军区职和正军职;也可授予高级专业技术军官。

但目前尚未有人获得专业技术中将的称号。

德国联邦国防军

除了一般中将外,尚存在有“军医中将”此一特定军衔名称(陆、空军军医中将称Generaloberstabsarzt,海军军医中将称Admiraloberstabsarzt)。

美国

美国建国初期,中将为美国陆军的最高军衔。因为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生前所担任的最高军衔就是中将。

相关信息

2019年12月10日上午,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2]

8时1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治委员刘雷主持晋衔仪式,陆军在京党委常委出席仪式。

这次晋升中将军衔的6位军官是:刘发庆黄铭余永洪徐起零张红兵汪海江

视频

中将 相关视频

陆军举行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