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原图链接来自 中芯网 的图片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英文名:Shanghai Advanced Research Institut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是以上海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向导,以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为地域范围,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基点,以多学科交叉为依托的高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

截至目前,上海高等研究院还没有关键核心研究成果。

学校概况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西南角,占地105.5公顷,是以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为地域范畴,以上海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导向,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基点,以多学科交叉为依托的高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

高等研究院将重点面向国家战略目标的核心科技研发,积极推动科技转移转化,同时,推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培养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并探索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高等研究院将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和上海市国际竞争力优势,协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实现重点跨越,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主要从事科技创新、关键技术与共性技术研发、产业孵化、技术转移与风险投资和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构建三大平台:创新研发平台、风险投资与技术转移平台、创新人才培养平台[1],实现四大功能:应用性研发功能、产业化服务功能、成果转化功能、人才培养功能。

高等研究院自2009年筹建以来,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综合优势资源,在短期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积极开展国内外的广泛合作与交流,与波音公司索尼公司及潞安集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10多个研究领域联合共建实验室,与英国石油公司(BP)、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英诺丁汉大学华盛顿大学、德雷塞尔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跨国公司、研究机构和大学签署了联合研发协议[2]。目前已重点围绕交叉前沿与先进材料、信息科学技术、空间海洋科技、能源环境以及生命科学等领域,结合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立和形成了“五部一中心”的战略发展格局。

蓬勃发展的高等研究院吸引了一批来自于海内外的具有创新活力的科学家,已具有正高级人员72人,副高级人员115人。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将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以及上海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优势,携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实现重点跨越,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研究院探索并构筑以多学科交叉为特点、知识创新为基础、技术创新研发为核心、科技中介服务为纽带、体制创新为保障、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5~10年努力,成为科学基础积累深厚、自主创新能力与技术集成能力强,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科技创新基地、技术孵化基地和创业基地,成为我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创新基地。

视频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相关视频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宣传片
2018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招生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