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原圖鏈接來自 中芯網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英文名:Shanghai Advanced Research Institut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是以上海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需求為嚮導,以中國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國科學院上海浦東科技園為地域範圍,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為基點,以多學科交叉為依託的高技術領域的應用研究與人才培養機構。

截至目前,上海高等研究院還沒有關鍵核心研究成果。

學校概況

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位於張江高科技園區西南角,占地105.5公頃,是以中國科學院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國科學院上海浦東科技園為地域範疇,以上海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需求為導向,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為基點,以多學科交叉為依託的高技術領域的應用研究與人才培養機構。

高等研究院將重點面向國家戰略目標的核心科技研發,積極推動科技轉移轉化,同時,推動前沿交叉科學研究,培養有創新創業能力的優秀人才;並探索體制機制的改革創新。高等研究院將發揮中科院科技資源優勢和上海市國際競爭力優勢,協力推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實現重點跨越,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增強城市國際競爭力發揮科技引領作用。

主要從事科技創新、關鍵技術與共性技術研發、產業孵化、技術轉移與風險投資和創新人才培養,着力構建三大平台:創新研發平台、風險投資與技術轉移平台、創新人才培養平台[1],實現四大功能:應用性研發功能、產業化服務功能、成果轉化功能、人才培養功能。

高等研究院自2009年籌建以來,依託中國科學院的綜合優勢資源,在短期內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積極開展國內外的廣泛合作與交流,與波音公司索尼公司及潞安集團等國內外著名企業建立了10多個研究領域聯合共建實驗室,與英國石油公司(BP)、 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PNNL)、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英諾丁漢大學華盛頓大學、德雷塞爾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多家國內外知名跨國公司、研究機構和大學簽署了聯合研發協議[2]。目前已重點圍繞交叉前沿與先進材料、信息科學技術、空間海洋科技、能源環境以及生命科學等領域,結合技術轉移轉化中心,建立和形成了「五部一中心」的戰略發展格局。

蓬勃發展的高等研究院吸引了一批來自于海內外的具有創新活力的科學家,已具有正高級人員72人,副高級人員115人。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將發揮中科院科技資源優勢以及上海的城市綜合競爭力優勢,攜力推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實現重點跨越,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增強城市國際競爭力發揮科技引領作用。研究院探索並構築以多學科交叉為特點、知識創新為基礎、技術創新研發為核心、科技中介服務為紐帶、體制創新為保障、人才培養為重點的技術創新體系。通過5~10年努力,成為科學基礎積累深厚、自主創新能力與技術集成能力強,具有輻射引領作用的科技創新基地、技術孵化基地和創業基地,成為我國乃至國際有影響的創新基地。

視頻

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相關視頻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宣傳片
2018年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