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成立于1987年6月,是中国大学出版社界的全国性、专业性、行业性和群众性的社会团体[1]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的挂靠单位及业务主管单位是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登记单位是民政部

建设宗旨

协会的宗旨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工作、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大学出版方面的学术研究,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出版体系的规律,推动海峡两岸和国际交流,依法维护本行业会员单位权益,为繁荣我国科学、教育和文化出版事业做出贡献。

主要业务

协会的主要业务是:组织和推动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贯彻执行党的教育、出版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积极组织学术研讨活动,开展对大学出版社管理体制、改革发展、队伍建设、编辑出版发行、经营管理等问题的研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组织大学出版社各类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组织出版社之间的协作,促进出版社之间的横向联合;开展出版物评优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按国家有关规定开展与行业有关的咨询服务和经营活动;开展国际交流;主办协会报刊等。

团体成员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08家大学出版社,其中属于综合类的30家,文科类的19家,理工类的44家,师范类的11家,教育部直属出版社4家,已形成了以出版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文科学[2]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管理科学方面的教材、学术著作和一般图书的学科门类齐全的大学出版社体系。

成立意义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立足学校,面向社会,放眼世界。在新旧世纪交替之际,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在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闻出版署中宣部出版局和教育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努力为开创大学出版事业的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 相关视频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容是什么
新中国峥嵘岁月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参考文献

  1. 社会团体办理攻略 ,搜狐,2019-04-02
  2. 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区别 ,搜狐,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