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世界冰壶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冰壶联合会(英语:World Curling Federation,WCF)是一个国际性的冰壶体育组织,由世界各国的冰壶协会组成,成立时名为国际冰壶总会(ICF),1991年才更改为现名。总部设于英国珀斯。现任主席为Les Harrison,目前共有48个会员协会。世界冰壶联合会(World Curling Federation,WCF) 成立于1966年4月1日,发起国有苏格兰、加拿大、美国、瑞典、挪威和瑞士,当时名为国际冰壶联合会(ICF),1991年改用现名。现有36个协会会员。工作用语为英语。 冰壶被列为1988和1992年冬季奥运会的表演项目,1998年在长野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

2018年1月15日,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组织介绍

成立于1966年4月1日,发起国有苏格兰、加拿大、美国、瑞典、挪威和瑞士,当时名为国际冰壶联合会(ICF),1991年改用现名。现有36个协会会员。工作用语为英语。

冰壶被列为1988和1992年冬季奥运会的表演项目,1998年在长野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世界冰壶联合会的任务是在国际上作为冰壶运动的代表,促进该运动在世界各国的发展;促进协会会员间的合作与相互了解,团结全世界冰壶爱好者;维护世界冰壶运动的利益;组织冰壶比赛,制定竞赛规则;尊重协会会员的自治。

组织的主要机构有代表大会、执委会、行政委员会。

协会会员出席大会的代表数与协会的规模有关,1万人以上的协会有4名代表,3001人到1万人的协会有3名代表,余者为两名代表。协会的表决票数也因协会人数多少分为2、4、6、8票4个等级。

代表大会授权执委会领导联合会的工作,执委会由主席、副主席、财务主任和4名委员共7人组成。由主席、副主席和财政副主任3人组成行政委员会,其职能是执行代表大会和执委会的决定。现任主席是苏格兰人罗伊(Sinclair Roy)。秘书长是迈克·汤普森(Mr Thomson Mike)。

该组织总部设在英国。

战略合作

2018年1月15日,金达威集团旗下的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世界冰壶联合会签署了为期4年(2018-2022)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宣布冰壶领域的又一顶级赛事“冰壶世界杯”的诞生[2]

视频

世界冰壶联合会 相关视频

2015世界冰壶联合会最新视频教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