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与秦太虚参寥会于松江而关彦长徐安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诗人苏轼(诗情画意) 原图链接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与秦太虚参寥会于松江而关彦长徐安中》是苏轼的作品。

苏轼是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并在、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1]

与秦太虚参寥会于松江而关彦长徐安中

诗歌风格

其文纵横恣肆;诗题材广阔,清新豪健,善用夸张比喻,独具风格,与黄庭坚并称"苏黄";词开豪放一派,与辛弃疾同是豪放派代表,并称"苏辛" ;散文著述宏富,豪放自如,与欧阳修并称"欧苏",为"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善书,"宋四家"之一;擅长文人画,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

苏词:苏词的历史性贡献超过了苏文和苏诗[2]。继柳永之后,对词体进行了全面的改革,最终突破了词为“艳科”的传统格局,提高了词的文学地位,使词从音乐的附属品转变为一种独立的抒情诗体,从根本上改变了词史的发展方向。

作者简介

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汉族,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栾城,北宋文学家书法家美食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

主要作品

作品有《东坡七集》、《东坡易传》、《东坡乐府》、《潇湘竹石图卷》、《枯木怪石图卷》等。

视频

与秦太虚参寥会于松江而关彦长徐安中 相关视频

苏轼的这12首诗词,道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苏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