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的悲劇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的悲劇
圖片來自xuite

W的悲劇》(日語Wの悲劇),1984年角川春樹事務所製作的日本電影。由藥師丸博子主演。[1]

雖然是改編自夏樹靜子的同名推理小說W的悲劇》,但是題材和故事情節都不相同。小說《W的悲劇》作為影片中人物演出的一部舞台劇存在。

情節

三田靜香(藥師丸博子 飾)是劇團「海」的研究生,是個爲了成為出名的女演員的夢想而不懈努力著的20歲女孩。一次靜香在公園裏的真摯演出感動了旁觀的原劇團成員森口昭夫(世良公則 飾),森口是個26歲的房地產社員。

劇團決定公演劇目《W的悲劇》,對女二號摩子的演員進行選拔。靜香和同期的菊地薰(高木美保 飾)都是有力競爭者。但是最終薰被選為主角,而靜香卻被安排飾演只有一句臺詞的女僕角色,兼擔當幕後題詞。落選後的靜香自暴自棄,後來在昭夫的安慰和鼓勵下才重新振作,背熟了劇目的所有臺詞。兩人也開始交往,同時昭夫也對靜香說「當你不再做演員時我們就結婚」,但是如果靜香成功了,他就會「默默地在後臺送上一束花作為分手的禮物」。

《W的悲劇》在大阪公演期間,劇團的看板女星羽鳥翔(三田佳子 飾)的資助人堂原(仲谷昇 飾)性猝死於她的床上。慌張的羽鳥不願因為這則醜聞斷送了自己的名聲,於是請求靜香幫忙謊稱堂原是死在靜香的床上。靜香一開始不願意,但是羽鳥用摩子的角色為誘,靜香終於肯首,她對外說堂原是她的資助人,而且她還深愛著堂原。靜香一時成為醜聞的主角,她和昭夫的關係也惡化了。

在羽鳥的操作下,劇團撤換下薰的主演位置,由靜香頂上。首次在東京的公演,靜香成功地演繹了摩子的角色,將自己替別人頂罪的個人遭遇與摩子的性格融為一體;演出後全體響起雷鳴般的掌聲,為靜香的真摯演出喝彩。

散場後,靜香在眾多記者的包圍中尋找著昭夫的身影,看見昭夫拿著一束鮮花在一旁等候著。這次,得知一切的薰拿著刀撲向靜香,昭夫爲了保護靜香衝上前擋住了刀。

演員

製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