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elmex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lmex,即墨西哥電信公司,總部位於墨西哥市,為墨西哥以及其他的如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巴西、厄瓜多爾、秘魯、委內瑞拉 等拉美國家提供的電信產品和服務。

Telmex仍然是墨西哥主要的固定電話運營商。 除了傳統的固定電話服務以外,Telmex還提供互聯網接入,數據,託管服務和IPTV。Telmex擁有墨西哥城的90%的電話線路和整個國家80%的線路。Telmex是美洲電信[1]的全資子公司。

歷史

Telmex於1947年成立於墨西哥,當時一群墨西哥投資者購買了瑞典愛立信的墨西哥分公司。 1950年,這群投資者又購買ITT公司的墨西哥分公司,從而使得該公司成為該國唯一的電話提供商。在1972年,墨西哥政府購買該公司,把它變成一個由國家壟斷的公司。

在1990年,Telmex由Carlos SlimHelú,法國電信和西南貝爾公司組成的投資者買下,其中,西南貝爾公司的投標最大。然而,有爭議的是,支付本身使用的是在未來幾年內使用電話服務的收入。

私有化後,Telmex開始投資於新的現代基礎設施,創建一個全國性光纖網絡,從而為該國大部分地區提供服務。

1991年,墨西哥政府出售其在Telmex的剩餘股票

雖然Telmex現在是一個私人公司,但它仍然是一個準壟斷企業。 墨西哥還有其他電話公司,但他們未能成為Telmex的激烈競爭對手。這些公司包括:Alestra(原 AT&T),Axtel,Maxcom,Megacable,Totalplay及 Televisa擁有子公司(麗茲/Cablemás)。

手機移動設備

20世紀90年代,移動電話在普通人群中越來越受歡迎。早期的市場領導者是Iusacell,Telmex市場份額很小。它僅僅是一個提供移動通信的子公司。該子公司名為Radio Móvil Dipsa,在Telcel名下提供服務。Telcel剛開始時在移動市場上雖處於第二位置,但遠遠落後於Iusacell,但在1995年,一切都變了,當墨西哥的貨幣危機嚴重打擊的許多墨西哥人。Iusacell選擇了富裕階層,為其提供昂貴的計劃,而Telcel開始提供首批預付費手機計劃。雖然,事實上,Telcel提供的合同與Iusacell的一樣昂貴,但預付計劃的成功,最終促使Telcel在兩年之內得到足夠的成長並成為移動市場的領導者。

在2000年,Telmex拆分他們的移動部門,創造了 América Móvil,其控制無線電Móvil Dipsa並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自由發展自己的業務。儘管它80%的業務始於移動市場。

2010年,America Móvil(一個來自母公司Telmex的獨立公司)用230億美元買下了Telmex60%的股份。2011年,America Móvil公司購買了Telmex剩餘的40%的股份[2]。在2012年,America Móvil着手將Telmex從墨西哥的股票交易所中除名。

視頻

Telmex 相關視頻

《La Cumbia De Telmex》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