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PS案例研究方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SPS案例研究方法》,副標題:流程、建模與範例,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ISBN:9787301274743。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內容簡介

SPS(Structured-Pragmatic-Situational,結構化-實用化-情境化)是由潘善琳教授創立的一種新型案例研究方法論。這一方法論包括三個基本原則,八個步驟,和六種建模方式。該方法採用結構化的方法與布局,通過有效的系統操作流程與基於理論的模型構建方法,幫助定性研究者根據具體情境,發掘案例中的特色與理論創新點。《SPS案例研究方法:流程、建模與範例》將主要介紹SPS案例研究方法的概念、流程與模型,其中關於流程的部分將結合我們研究團隊的案例訪談經歷;在模型部分將以我們研究團隊已在國際知名學術期刊上發表的案例研究論文作為範例進行介紹。

作者介紹

潘善琳,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任終身教授,主要通過案例研究的方法深入研究信息技術和企業信息系統在實施運用過程中的組織行為和運作機制,並形成了一系列相關的管理理論和知識體系。崔麗麗,上海財經大學信息管理與工程學院副教授。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