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Qeeli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Qeelin 由陳瑞麟創立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Qeelin 是一家高級珠寶公司,公司品牌以中華傳統文化圖騰為設計精髓,創造出跨越國界、饒富寓意,並適合日常佩戴的當代臻品。Qeelin 取名自 Qilin,即「麒麟」,一種吉祥的中國神話動物,也是愛的象徵。

Qeelin 由陳瑞麟(Dennis Chan)和 Guillaume Brochard 於2004年創立。公司總部設於香港,母公司為法國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

巴黎創辦

設計師陳瑞麟(Dennis Chan)於1997年沿絲綢之路參觀敦煌石窟時,突生創造一個強烈中國文化色彩的奢侈品牌的想法。2004年,他聯同 Guillaume Brochard 在巴黎創立高級珠寶公司 Qeelin。Qeelin 的第一個系列 Wulu,經國際著名女演員張曼玉在2004年戛納電影節上穿戴後成為熱潮。

2009 年,Qeelin 在巴黎開設了第一家店鋪,店址設在巴黎皇家宮殿內。

開雲注資

2013年1月,法國奢侈品集團 PPR (現為開雲) 取得 Qeelin 的多數股權,這是集團第一次在中國進行的收購。其時,Qeelin 在全球已擁有50名員工和14家商店。

此次收購令 Qeelin 得以加速擴充(首年增加了七家新店),並推出首個高級珠寶系列。2015年,Guillaume Brochard 離開公司,Christophe Artaux 接任為 Qeelin 的首席執行官

里程碑

2004年,設計師陳瑞麟聯同 Guillaume Brochard 在巴黎創立了 Qeelin。第一個首飾系列 Wulu,經國際著名女演員張曼玉在2004年戛納電影節上穿戴後成為熱潮。

2009年,在巴黎皇家宮殿內開設了第一家店鋪。

2013年1月,法國奢侈品集團 PPR(現為開雲)取得多數股權。

2015年,Christophe Artaux 接任 Guillaume Brochard 為首席執行官。同年,Qeelin 開始在美國分銷。

2018年,中國女演員古力娜扎擔任品牌形象大使[1]

產品設計

該公司的第一個系列 Wulu,靈感取自中國傳統的吉祥物葫蘆,中國傳統的吉祥物。受到中華傳統文化圖騰和中國古代神話傳說的啟發,Qeelin 其後的創作也沿用了相關意念,如系列熊貓(Bo Bo)、鈴鐺(Ling Long)、接吻金魚(Qin Qin)和小狗(Wang Wang)。

2009年,Qeelin 推出了一系列稀有翡翠珠寶。 2010年,Qeelin 推出了一套為國際著名女演員張曼玉佩戴設計的手鐲。2012年,Qeelin 推出了 XiXi 系列,以志中國文化中的舞獅子。2016年,Qeelin 與中國視覺藝術家陳漫合作設計限量版 Bo Bo 吊墜[2]。2017年,Qeelin 發布了8 款以公雞為主題的設計,以慶祝中國十二生肖中的雞年。

視頻

Qeelin 相關視頻

Qeelin娜扎宣傳片
古力娜紮成為Qeelin品牌大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