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QC小組基礎教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QC小組基礎教材》,出版社: 中國社會出版社,ISBN:9787800887796。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1],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2]的重要工具。

內容簡介

本書是在《QC小組基礎教材》(修訂版)基礎上進行的第二次修訂,力求在理論上更嚴謹,在實踐中更有效,突出適用性和可操作性。主要內容包括QC小組的概述、組建、活動、活動成果及其評審與激勵,統計方法基礎知識,調查表、分層法、頭腦風暴法、和圖與排列圖等QC小組活動的各種技術與方法;本書附錄部分重新收集了6個*的、有代表性的、較成熟的案例及其評價,供讀者參閱。

目錄

前言

章 QC小組概述

第二章 QC小組的組建

第三章 QC小組活動

第四章 QC小組活動成果

第五章 QC小組活動成果的評審與激勵

第六章 統計方法基礎知識

第七章 調查表、分層法、頭腦風暴法、和圖與排列圖

第八章 因果圖、樹圖與關聯圖

第九章 水平對比、流程圖與簡易圖表

第十章 直方圖與散布圖

第十一章 控制圖與過程能力

第十二章 正交試驗設計法與價值工程簡介

第十三章 其他方法簡介

附錄

參考文獻

  1. 人類的思想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思想家排名,傳統文化雜談,2019-11-15
  2. 人類文化的三種範疇,道客巴巴,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