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SR B1919+2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SR B1919+21是一顆位於狐狸座脈衝星,距離地球2283.12光年,自轉周期為1.3373秒,脈寬0.04秒。這顆脈衝星於1967年由劍橋大學研究生喬絲琳·貝爾無意中發現,並將之命名為「CP1919」。因為其電源和信號的規律性類似於烽火台,因此這顆脈衝星曾一度獲得綽號「LGM-1」(Little Green Man,小綠人)PSR B1919+21是人類歷史上發現的首顆脈衝星[1]

發現

早在1932年,在英國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的詹姆斯·查德威克發現了中子後不久,蘇聯著名物理學家列夫·朗道及其同事們隨即預測存在一種完全由中子組成的星。他指出,中子星是非常細小、緻密,且輻射非常微弱的星體。1934年,美國威爾遜山天文台工作的沃爾特·巴德和弗里茨·茲威基發表文章預言了中子星的存在,他們認為中子星是大質量恆星演化到超新星爆發之後的產物,恆星坍縮後其核心形成中子星。1939年,美國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等提出了系統的中子星理論。但由於當時天文學界對中子星沒有足夠的重視,所以中子星模型一直只存在於理論中。

1967年10月,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安東尼·休伊什教授的研究生——24歲的喬絲琳·貝爾檢測射電望遠鏡收到的信號時無意中發現了一些有規律的脈衝信號,它們的周期十分穩定,為1.337302088331秒,且脈寬0.04秒。這一快速的脈衝當時被半開玩笑地認為是外星高級智能生命傳送來的訊息,隨後暫時被稱為「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an 1,或LGM-1)。之後的一個月,喬絲琳·貝爾和安東尼·休伊什又陸續在不同天區發現了3個類似的脈衝信號。於1968年2月24日,他們在英國《自然雜誌上發表文章。他們將最早發現的那顆脈衝星取名為CP1919,並在文章中指出,這種脈衝星可能就是中子星。1968年6月,美國康奈爾大學托馬斯·戈爾德明確指出,喬絲琳·貝爾發現的脈衝星即是正在快速自轉的中子星。

在信號的本質被確定之前,貝爾和休伊什曾考慮過這些信號是來自高等外星生命的可能性[2]

我們並不是真的相信我們接收的信號是來自另一個文明,但顯然這個想法已經越過我們的思想,而且我們也沒有證據證明這是一個完全自然的射電輻射。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一個人認為我們有可能在宇宙的其他地方中發現了生命,那麼我們如何有責任地公布這個結果? 我們應該先告訴誰?

視頻

PSR B1919+21 相關視頻

脈衝星,宇宙中美麗絢麗的死亡陷阱
脈衝星的恐怖黑洞都怕,科學探索:這兩顆岩石星球為何不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