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紀錄片極北寒峰大滑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紀錄片極北寒峰大滑降(紀錄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NHK紀錄片極北寒峰大滑降主演: 堺雅人,類型: 紀錄片 / 短片,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上映日期: 2017-09-03(日本),片長: 49分鐘。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聳立在阿拉斯加的北美大陸最高峰·Deneri(6190米)。在這裡,日本人滑雪家佐佐木大輔(40歲)將挑戰前所未有的冒險。最高55度的險峻斜坡綿延3000米的西南壁,從山頂開始的大滑降。由於雷神是位於北極圈附近的獨立峰,山頂的氣溫在零下30度以下。

被每秒30米的狂風吹拂着,氧氣只有平原的4成,被稱為「超越了人類生存極限的地方」。在這種極限狀態下,要一口氣從陡坡上滑下來,需要具備超乎想象的體力和毅力,以及瞬間看清最佳滑降線的敏銳判斷力。支持日夜致力於訓練的佐佐木的,是曾經作為滑雪運動員參加過奧運會的妻子陽子。一直守護着追逐夢想的佐佐木,養育了3個年幼的孩子們。一邊細細品味着這句話,佐佐木在家人的目送下踏上了阿拉斯加的旅程。節目集中了第一級的山嶽攝影師和登山家們的力量,在全篇4K的拍攝中追蹤佐佐木的挑戰。還使用小型照相機等,可以通過驚險和有速度感的影像體驗冒險。

初中的時候,我也看了電影《植村直己物語》,想起了被其魄力所壓倒的事情。但是我和佐佐木不同,不擅長運動、高處和寒冷。雖然不是很想去,但是不想去海拔6000米的山。但是這次一邊解說,一邊被大迫力的影像吸引,和佐佐木一起攀登山脊,在巨大的絕壁上滑雪滑降,感覺自己也在冒險。「無論如何都要看到這個冒險」,攝影工作人員的決心,在那個充滿臨場感的影像里結出了果實吧。一眨眼的49分鐘。請大家一定要體驗一下這段美妙的時光。

視頻

NHK紀錄片極北寒峰大滑降 相關視頻

《勝者即是正義》堺雅人新垣結衣拍攝後採訪
堺雅人:炙手可熱的日本國民演員,真正的「凡學」大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