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絲綢之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絲綢之路導演: 鈴木肇,主演: 石坂浩二,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日本,語言: 日語,首播: 1980-04-07(日本),集數: 30,又名: The Silk Road,IMDb: tt1024812。

國際電影節是世界各國電影藝術和技術成就展覽的盛會。其主要目的是交流經驗、互相學習、促進各國電影事業的發展[1]。通常根據電影節的性質,將其分為A、B、C、D四類,即競賽型非專門類電影節、競賽型專門類電影節、非競賽型電影節、紀錄片和短片電影節。在國際A類電影節中排名前三位的戛納國際電影節[2]、柏林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被稱為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也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世界三大國際電影節。

劇情

絲綢之路是古代歐、亞陸路運輸的主要路線,除促進東、西商業繁榮外,在民族、宗教及文化交流方面也具有重大意義。

《絲綢之路》是日本放送局NHK及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聯合製作,探索絲路的壯麗景觀、歷險故事、絲文化藝術及沿途人民生活狀況,與大家一起走進古代貫穿歐、亞的要道。

由於此節目於20世紀70年代末拍攝,並於自1980年4月起至1984年9月,共播出了30集。

01. 長安古城

02. 黃可千里外

03. 沙漠藝廊

04. 黑水古城

05. 尋找樓蘭古園

06. 越過塔克拉瑪干沙漠

07. 於闌-絲綢與玉石的綠洲

08. 火州吐魯番

09. 天山火車之旅

10. 穿越天山南路

11. 天馬之鄉

12. 兩條通往帕米爾之路

13. 橫越帕米爾

14. 帝王之路

15. 拉達克

16. 玄奘天竺天行

17. 烈日下的伊朗南路

18. 沙漠與可蘭

19. 走過巴路達

20. 從公路到湖泊

21. 穿越大草原

22. 大宛天馬

23. 粟特商人

24. 撒馬爾罕的光輝歲月

25. 穿過卡拉庫姆沙漠

26. 另一條絲路

27. 商旅西移

28. 土耳其策馬者

29. 亞洲邊陲–絲城

30. 條條大路通羅馬

視頻

NHK絲綢之路 相關視頻

絲綢之路第4集: 一個人的龜茲 鳩摩羅什
紀錄片《新 絲綢之路 》 騰訊、央視和NHK合作的良心紀錄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