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西西比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Mississippi River)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西西比河(英語:Mississippi River)全長為6021公里,其集水範圍可以作為美國中西部的分界,是美國最大的河流, 也是世界第四長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為北美最大的水系,流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公里。流域屬世界三大黑土區之一。最長支流密蘇里河的源頭雷德羅克湖,全長3767公里。

河源

發源自美國北部的艾塔斯卡湖的上密西西比河為河源,全長3767km。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北美洲中南部。河流年均輸沙量4.95億噸。通常以發源於美國西部落基山脈的密蘇裏河支流紅石溪(RedRock)(位於蒙大拿州)為河源,則全長為6021km,居世界河流的第4位;流域面積322萬km2,佔美國本土面積的4l%,覆蓋了東部和中部廣大地區。河口平均年徑流量為5800億m3(包括阿查法拉亞河)。平均年輸沙量為3.12億t。幹流發源於蘇必利爾湖以西,美國明尼蘇達州西北部海拔的艾塔斯卡湖,向南流經中部平原注入墨西哥灣。

名稱

密西西比河的名稱源自於美國北部威斯康辛州印第安阿爾貢金人,因為它支流眾多,美國人又尊稱為「老人河[1] ,與尼羅河亞馬遜河長江合稱世界四大長河,是北美大陸流域面積最廣的水系,兩岸多湖泊和沼澤。河流年均輸沙量4.95億噸。流域屬世界三大黑土區之一。

航運

密西西比河的航運價值很大。於1811年,「新奧爾良」號汽輪首航密西西比河。當前年運輸量可在2億噸以上。主流以外通航的支流約有40條,水深2.75米的航道達1萬公里,並且通過運河與五大湖連成了巨大的內河航運系統。

相關影片

The scale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 in perspective
A trip down the mighty Mississippi
A Mississippi River Journey—Headwaters to Delta—in five minutes
Visiting a Source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