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i-2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i-28,北約代號「浩劫」(Havoc)。是米爾設計局研發的縱列雙座攻擊直升機。雖然自問世以來,綜合性能受到俄軍的高度肯定,然而蘇聯解體之後的俄軍在過去的10年間缺乏足夠的採購經費,因此無法大量購買這種攻擊直升機。儘管如此,Mi-28多年來經常在國際間舉行的武器裝備展中出現,成為俄制新世代武器裝備的代表之一[1]

發展沿革

1972年,米爾設計局開始着手設計Mi-28原型機,並於1976年開始研製和改進Mi-28原型機,此架攻擊直升機的設計思維大量吸收了美國的AH-64攻擊直升機,所以是一款相當先進的俄式攻擊直升機。

1982年11月10日,Mi-28首飛成功,北約代號為「浩劫」(Havoc)。它採用一前一後的縱列式駕駛艙,而且作戰特點都與西方國家的設計相同,尤其與AH-64相似,因此被西方國家戲稱為「阿帕契斯基」("Apachesky"),但俄軍內部的綽號為"米老鼠"(Micky Mouse),這是因為其機首突出的雷達酷似米老鼠圓圓的鼻子

1989年6月,Mi-28已完成了九成的研製工作,隨後Mi-28A首次在法國的國際航空展亮相。它顯示出阿帕契所沒有的優異機動性能,引起了軍事專家的驚嘆。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經濟窘困,這個Mi-28的發展首次遭受到嚴峻的考驗。

1993年,這架Mi-28A正要開始啟動生產線,米爾設計局在經濟窘困的考量下緊急地停產,轉而集中火力發展新的機型,那就是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的Mi-28N攻擊直升機,俄方暱稱「黑夜獵手」(俄語:Ночной охотник,英語:Night hunter)。這使得Mi-28系列又增加了更為強勁的新血,在各種場合的作戰能力更進一步地趨近於完善階段,不過Mi-28N的夜間作戰能力略遜於美國的AH-64E攻擊直升機。

1996年11月14日,Mi-28N原型機成功首飛。歷經滄桑了25年,終於面世[2]

視頻

Mi-28 相關視頻

mi28戰鬥直升機和阿帕奇很像
Mi-28武裝直升機製造廠,俄羅斯的大國重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