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C-1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C-11英語:Military Armament Corporation Model 11,意為:軍事裝備公司11型,簡稱:M-11)是一款由戈登·B·英格拉姆於1972年所設計、軍事裝備公司(Military Armament Corporation)、與其他少數工廠亦有生產的輕型衝鋒鎗(衝鋒手槍),使用開膛待擊,是MAC-10的.380 ACP口徑版本。

這款武器的設計經常令人與Sylvia & Wayne Daniels M-11/9或是Vulcan M-11-9混淆,而且兩者都是使用9×19毫米手槍子彈作其彈藥。M-11/9是在MAC-11A1以後的設計,而且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卻是一款比較優秀的彷製品[1]

設計

MAC-11很像縮小的MAC-10,亦有和MAC-10相同規格的包絡式槍機開膛待擊、槍管前端的螺旋紋和金屬機械照門設計。這種瞄準具是為了方便使用小型的可伸縮槍托,如果不使用可伸縮槍托而使用這種瞄具會令其失效,因為開膛待擊設計的武器的槍口跳動實在過大。MAC-11A1亦有兩個和MAC-10相同的保險裝置,例如槍機轉動90度就會閉鎖和有指示器指示武器不能射擊。這兩種保險裝置能有效杜絕武器射擊系統因為墜下或者開膛待擊先天缺陷所導致的走火[2]

MAC-11A1的微聲器和公事包

MAC-11A1的微聲器是整體式設計,它使用紙巾製成的內部減震器,而不是很像由斯朗尼(英語:SIONICS,全稱:Studies In the Operational Negation of Insurgents and Counter-Subversion,意為:反叛亂分子及反顛覆業務研究)的創始人米切爾·韋貝爾三世所設計的MAC-10用微聲器,那種仍然是使用金屬擦片。雖然這種微聲器的設計並不耐用,它始終都能消除MAC-11的槍聲。有些時候,裝上微聲器的MAC-11A1會很像HK MP5K一樣,裝在一個特製的公事包里然後射擊。那公事包的提把上裝有可扣動扳機,可令內部的MAC-11A1射擊。公事包上的名牌放置於作為槍口的洞以便完全地隱藏,在射擊時可把名牌升起。這公事包的主要用途是保護要人(Very important person),但亦因此而要經美國煙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英語: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簡稱:ATF)註冊。這公事包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才可使用,在半自動武器無法使用時作為「最後使用武器」使用。但當然,MAC-11A1和其微聲器是需要分開來註冊。

視頻

MAC-11 相關視頻

配備消音器的9毫米MAC-11型衝鋒鎗,這射速也太快了吧?
Mac10式衝鋒鎗與MAC11衝鋒鎗威力對比測試 老當益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