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har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hara

來自 豆瓣 的圖片

名稱 Khara

名稱 株式會社カラー

別名 Khara INC.

凱樂股份有限公司

類型 動畫製作公司

成立時間 2006年5月

總部地址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

松庵3丁目35番18號

主要作品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

日本動畫(人)博覽會

龍的牙醫

相關人物 庵野秀明

Khara是一間日本的動畫製作公司,於2006年5月成立。 [1]

簡介

  • 2006年5月,原GAINAX映像企劃、董事庵野秀明辭職後,在king record的大月俊倫和Studio Ghibli的高橋望的幫助下創立了一家名為Khara的影像公司。
  • 主要從事影像作品的企劃、原作、劇本、設計等方面的開發,以及影像作品的出品、製作、發行、宣傳,還有書籍的出版和人才的培養等工作。
  • 2006年9月,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的監製大月俊倫的提議下成立了Studio Khara這間工作室來製作這部作品。同時,《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電影製作計劃正式發表。
  • 2007年9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正式公開,這是一部在日本極為罕見的全資出品、獨立製作的商業電影。
  • 2009年6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正式公開,Khara成為日本唯一一家能統一出品(資金籌集)、製作(影像製作)、發行(宣傳·公映·回收)這三個大規模動畫電影製作步驟的動畫公司。
  • 2012年11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正式公開,Khara繼續採用前作的製作體系,迅速確立在業內的地位。
  • 2019年12月5日,旗下版權《福音戰士》遭到舊版權方GAINAX社長巻智博事件的波及,發表了抗議聲明,針對諸多媒體使用《福音戰士》製作公司作為標題表達抗議,早在數十年前版權就已轉移,現在版權均不在GAINAX手上,兩者間還存有債務官司的存在,且《福音戰士》與該人並無任何關聯,而包含庵野秀明在內的Khara等人,均不認識昨日(12月5日)被逮捕的卷智博,現在的GAINAX更與《福音戰士》無關,請媒體謹慎報導。並且在聲明中指出,如果未來仍有類似情況發生,造成品牌及公司形象受損,將不排除採取法律措施[2]
  • 2021年3月,《新·福音戰士劇場版:|▎》正式公開。

作品列表

TV動畫

作品 類型 時間 監督 先發 後發 累計 備註
龍的牙醫 原創 2017年2月 鶴巻和哉

劇場版動畫

作品 放映時間 備註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2006年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2009年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2012年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 2021年

WEB動畫

作品 年份 備註
日本動畫(人)博覽會 2014年

遊戲過場動畫

作品 年份 備註
火焰之紋章 回聲 另一位英雄王 2017年
皇牌空戰7 未知空域 2019年 過場動畫導演、演出由吉崎響擔任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