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星異客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星異客1》影片講述了關於布魯特(Prot,凱文-斯貝西飾,Kevin Spacey)的故事[1],他是一家精神病醫院中的一個神秘病人,聲稱自己來自一個遙遠的叫作K-Pax的星球。他的醫生馬克-鮑威爾博士(傑夫-布里奇斯飾,Jeff Bridges)也被這個快樂、自信的人迷惑了,布魯特所描述的1000光年以外的星球生活使其它病人將信將疑。 當布魯特說他將在夏季結束以前回去時,病房中所有的病人都爭着要與他一同回去。隨着布魯特宣布離開地球的日期日益臨近,鮑威爾博士在科學對信念這個問題上難以定奪,並開始懷疑他自己辨別真實情況與幻想的能力。

劇情簡介

一個奇怪的陌生人出現在紐約中央公園車站,當着眾人的面說它來自另外一個星球:K-PAX。聞訊而來的警察認為他有神經病,把他送上開往精神病院的火車,交託給了一位和藹的精神病醫生馬克(傑夫·布里奇斯)。病人自稱Prot(凱文·斯帕西),是個樂觀而自信的傢伙。他在醫院裡滔滔不絕地向病友和醫生講述自己在7000光年以外的K-PAX星球上的生活。他的描述是如此逼真生動、細緻入微,令馬克感到困惑,卻給其他的精神病人帶來希望。更奇妙的是,有些病人的病情竟在Prot的影響下有了好轉[2],甚至連馬克醫生自己也覺得通過與Prot的接觸,克服了自我懷疑,學會了向親人表露內心的情感

Prot宣布自己將在夏天結束的時候離開地球,返回K-PAX星球。病友們爭相表示要和他同去。預定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病人們因為即將有機會和外星人接觸而越來越興奮,馬克醫生卻陷入了迷陣,究竟Prot是不是一個精神病人?是該相信自己的科學診斷,還是相信Prot充滿自信的陳述?馬克甚至對自己分辨現實與幻想的能力也產生了懷疑。

普洛特介紹

(Prot)在紐約中央公園車站被警察誤認為是搶劫犯抓了起來。當他解釋離不開墨鏡是因為「地球上光線比起我的家鄉K—Pax星球,來的太強烈。」時,警察當即將他送到了曼哈頓精神醫生馬克·鮑威爾(Mark powell)的辦公室。鮑威爾經多識廣,見怪不怪,一來新病人,他就會漫不經心的問:「這次是誰?救世主耶穌還是聖女貞德?」然而,這位比他還要鎮靜清醒的「新病人」,既不是耶穌也不是貞德,而是來自一千光年之遙的K—Pax星球肩負調查任務的外星人!

就在鮑威爾絞盡腦汁的研究普洛特對藥物和光線的非人類反應時,普洛特的病友們卻對這個好奇、優越、不斷埋怨「真難想象你們這些人類會把事情搞得這麼糟!」見了水果,連皮帶核吞下,連連感嘆不虛此行的外星人堅信不移,並準備在七月二十七日和他一起去那個理想的K—Pax星球。

當普洛特告訴天文學家他來自人類剛發現的一個星系,並向他們講解那個星系的情況時,鮑威爾陷入到極大的困惑之中:普洛特正常麼?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他為什麼不是一個正常的精神病人的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描述的K—Pax上的生活和社會道德所折射出地球和地球人的缺陷,就會推翻人類所謂的科學及生命的基本理論。

陷入困惑的不僅是我們善良厚道而又勤于思考的鮑威爾醫生,走出影院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大堆迷惑:如果普洛特是地球上的精神病人,他怎麼會知道那個新發現星系的詳細情況、K—Pax及鄰近星球的位置呢?如果他不是地球人,為什麼在催眠狀態下,他又似乎有一個和地球人相同的童年和青年時代呢?

視頻

K星異客1 相關視頻

烏賊說電影《K星異客》
外星人界的清流,來自星星的大叔!3分鐘看完《 K星異客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