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漫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漫畫

少年漫畫是指以青少年為主要讀者對象的漫畫,另外讀者組別甚廣,有少女,甚至成人也是少年漫畫的忠實讀者。一般以打鬥、懸疑、冒險、科幻為主,而大部分主角都為一個目標努力奮鬥。如《火影忍者》的主角鳴人為了成為「火影」而奮鬥、《七龍珠》的主角孫悟空與夥伴們尋找龍珠而展開的冒險、《鋼之鍊金術師》主角愛德華和弟弟阿爾馮斯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程。少年漫畫也有戀愛的題材,如《美鳥日記》、《初戀限定。》等作品。另外,最近的少年漫畫的主角光環越來越大,而成為了讀者們青 睞的對象。

簡介

日本由於在少年漫畫連載被具體分類,1960年代中期是適合男子中小學生閱讀的漫畫,不過從1960年代末開始擴大讀者層,高中生以上適合年齡層的作品增多。從1990年代開始,青年漫畫的讀者層逐漸擴大的源故,少年漫畫專門適合孩子看的作品多,不僅是少年,女性也漸漸增加,也存在著許多20歲以上喜好的人。少年漫畫家大多是男性,但是1980年代高橋留美子的出現,開始出現女性漫畫家著作少年漫畫。同時,從1990年代開始,女性漫畫家筆名取男性名成為少年漫畫家的情況增加着。

評價

曾經,《少年漫畫》為「『文傳杯』中篇漫畫大賽」選送的漫畫作品《把希望鎖進抽屜》(胡蓉)、《天籟》(自由鳥)分別榮獲首屆「文傳杯」第一名、第三名,《黑血》(趙佳)榮獲第二屆「文傳杯」冠軍;而榮獲首屆東亞漫畫研討會特別獎的胡蓉作品《倩女幽魂》也由《少年漫畫》結集出書。其他的中國漫畫單行本《雪椰》、《千載緣》、《花妖》、《無痕》、《黑血》、《白秋練》、《繁華如夢》、《小山日記》等等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為中國漫畫的發展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 而在2007年,《少年漫畫》,《北京卡通》(2006年停刊)等原創雜誌在長期虧損的情況下也紛紛休刊。2008年《少年漫畫》賣掉刊號,現今正名是《小公主》。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