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s上帝的惡作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s上帝的惡作劇(影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Is上帝的惡作劇》是根據日本漫畫家六花千代原作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連續劇,講述了星野春(福田沙紀飾)與相原美和子(剛力彩芽飾)兩個人因性別混亂而苦惱並相遇的故事。該劇於2011年7月18日起在東京電視台播出。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星野春(福田沙紀飾)是天生性別混亂的IS(性分化疾病)患者。父母思考再三,填報戶籍時給她選擇了女性。但春從小性格偏向男生,到中學為止一直作為一名普通男生生活着。 15歲時春為了實現糕點師的夢想,報考了白咲高中的烹飪專業,但學校卻要求她以女孩的身份上學。4月,掩藏了真實自己的春,作為一名女學生進入了白笑高中,邂逅了充滿神秘氣息的同級生相原美和子(剛力彩芽飾)。

相關信息

這一部中的「男女之錯」是天生如此,並以細緻的手法,帶出主角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克服的方法,以及他內心的掙扎矛盾,是日劇少有的深入角色的刻畫。

劇集其他輔助角色亦有恰如其分的表現,例如兩個主角的家庭,一個溫暖一個冷淡。還有和主角有戀愛關係的男生伊吹,讓主角陷於不知是男還是女的迷茫中,編劇能把這一角色拿準,讓劇情增加深度同時卻不混亂。

一部有傳統日劇的優點,又有深度反思空間的作品,在偏弱的夏季檔中是一部不起眼的小清泉。(新京報評)

視頻

Is上帝的惡作劇 相關視頻

福田沙紀-GOODBYE MY LOVE
剛力彩芽接受雜誌採訪 談公開交往的理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