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S〈Infinite Strato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S〈Infinite Stratos〉
圖片來自imdb

IS〈Infinite Stratos〉》(日語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也稱為《無限斯特拉托斯》,是弓弦出著作的日本輕小說系列,曾因某些因素導致小說、漫畫更換繪者,發行出版社由Media Factory變更為OVERLAP。Media Factory版本插畫okiura負責,OVERLAP新裝版插畫由CHOCO負責。台灣中文版均由尖端出版代理。

故事簡介

只對女性有反應、世界最強的超級兵器「Infinite Stratos(IS)」。

因為IS的問世,性別平等被破壞,世界變成女尊男卑的社會。主角「織斑一夏」在高中的入學試驗誤入IS操縱者育成學校「IS學園」的試驗會場並意外地啟動了IS。成為全世界關注的「世界上唯一能操縱IS的男性」的一夏,被政府強制就讀向來只有女性的IS學園,在全校師生對他充滿好奇心的視線下,一夏波瀾壯闊校園生活就此展開。

概要

  • 赤星健次作畫的漫畫版於2010年5月27日在《月刊Comic Alive》7月號開始連載。
  • 動畫版於2011年1月在TBS電視BS-TBS開始播放。並於2011年12月7日發售OVA Blu-ray&DVD 《IS安可「愛情戰火六重奏」》。[1]
  • 在日本,小說至第6卷為止累計銷售量達120萬本。之後,小說至第7卷為止累計銷售量達135萬本。
  • 本作《MF文庫J》版第7卷後未見續集,已停刷、作者也自承出不了新刊,《MF文庫J》10週年紀念亦排除本作[2],無異宣告絕版。

參考文獻

  1. ファンの皆さまの熱い応援を受け、完全新作未放送映像「IS アンコール「戀に焦がれる六重奏」Blu-ray&DVDの発売が決定!. 動畫官方網站預告(TBS內). [2011-09-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9-02) (日語). 
  2. MF文庫J10周年記念 夏の学園祭. MF文庫J. [2012-02-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