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Pod shuffl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Pod shuffle是一種由蘋果公司設計跟販售的iPod數字音樂播放器。於2005年1月11日的Macworld Conference & Expo公開,標榜著「Life is random」[1]。不同於其他的iPod家族,他把文件存儲在閃存而不是硬盤。它的重量為0.78盎司(22克),第二代的重量約15克,第三代的重量為0.38盎司(10.7克),第四代的重量為0.44盎司(12.5克)。

概述

iPod shuffle的設計,可讓用戶輕易地加載所喜好的歌曲,以及用隨機方式來播放。他依靠iTunes上面的「Autofill」特色,會隨機的從用戶的音樂庫(或指定的播放清單)中選出歌曲並且儘量複製的音樂到iPod shuffle的存儲器去。(1GB的型號,以Apple的計算為主,每一首歌4分鐘,128 kbit/s,AAC編碼)

缺少像其他iPod產品的LCD,滾輪,遊戲,地址簿,月曆,以及記事等這些早期iPod的能力,且無法與iSync使用。此外,不像其他iPod,它也無法播放Apple Lossless和AIFF語音文件,擁有較佳的低音音效質量。

iTunes提供某些新的特色給iPod shuffle。其中一種是能夠降低音樂的比特率到128 kbit/s的AAC編碼。這種轉換是自動完成的,而原來的文件則沒有變動地留在電腦上,而更小的(更低的比特率)送到iPod shuffle。iTunes也允許iPod shuffle的播放清單在沒有連線時候可以查看或是更動;到下一次連線的時候,他就會把這些更動的播放清單更新上去。

iPod shuffle的按鈕有播放/暫停、下一首、前一首、音量調整。在他的反面,有一個電池電量指示燈,和一個三段式開關,用來切換關掉,或者是循序或隨機播放音樂。第三代一反舊代設計,機體只剩下三段式開關和指示燈,所有播放操作就依靠耳機上的控制器控制。第四代則回歸第二代的面板控制設計(但比第二代緊湊),並保留第三代的線控模式。

可以直接插入到電腦的USB端口(1.1或2.0)或相應的接口,透過USB可以用來替他的24小時電池充電。第一代的USB插頭是隱藏在帽蓋的下面。也有提供短繩可以讓用戶用脖子戴着,然後iPod shuffle從帽蓋的地方接上短繩懸吊着。第二代的通過相應的連接座在通過USB與電腦連接。第三代和第四代則通過與耳機插座共有端口,通過耳機插座與USB轉換線與電腦連接。

iPod shuffle也可以當成閃存盤來使用。iTunes允許用戶設置設備的多少空間是用來存放文件,多少空間用來存儲音樂。

iPod shuffle第三代[2]和第四代擁有Voice Over技術,能在導入音樂時將音樂的內置介紹信息,根據所屬國家語言,轉換成相應語言的語音信息,並在播放時可以朗讀出相應的語音信息。

視頻

iPod shuffle 相關視頻

Ipod shuffle 音樂導入教程【潤德錄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