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Pod nan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Pod nano是由蘋果公司設計發售的便攜式媒體播放器。這是蘋果iPod家族內的中級產品。第一代的iPod nano是在2005年上市。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一樣使用閃存,但增加一個寬型的小屏幕和iPod classic上的「click wheel」按鍵轉輪,直到第六代才取消滾輪而改為多觸控屏幕。自從首次登場以來,iPod nano至今已改款七次[1]。在發售後不久,iPod nano就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MP3播放器,超越前一代的商品iPod mini。

2017年7月27日起,蘋果公司終止販售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但仍持續販售iPod Touch。

特色

與iPod classic使用的硬盤不同,Nano使用閃存作為存儲設備。這代表機器內沒有移動組件,讓Nano在突然震動時不會跳針或暫停播放音樂

iPod nano需要搭配Mac OS X或Microsoft Windows上的iTunes軟件使用(在其他平台上有第三方開發者推出的軟件,但蘋果公司並不提供官方支持)。iPod nano使用從第三代iPod以來共通的dock連接器(第七代iPod Nano使用的是與iPhone 5相同的Lightning接頭[2])(dock connector,iPod shuffle不適用)。也可透過蘋果公司的FireWire iPod連接線進行充電,但並不支持透過FireWire同步文件。iPod nano包含碼錶和多時區時鐘功能。同時也有密碼鎖可利用click wheel鎖住iPod,可確保其中的日曆和聯繫人的數據安全,也可防止變更最大音量限制。

如同之前的iPod機型,第一代和第二代的iPod nano包含一些內置的遊戲軟件:「打磚塊」(Brick)、「音樂猜謎」(Music Quiz)、「降落傘」(Parachute)和「接龍」(Solitaire)。第三代的iPod nano也包含了內置遊戲,同時也可在iTunes Store購買遊戲安裝於iPod nano中。三種內置的遊戲是「打磚塊」、「接龍」和「音樂猜謎」的改版作品,「打磚塊」改名為「Vortex」,遊戲舞台變為環狀;「接龍」改名為「Klondike」,內容有些許的改變;「音樂猜謎」則另外加入了電視電影的小知識題目,並更改了遊戲界面。

與前代機種iPod mini不同的是,iPod nano的電池是固定在印刷電路板上,因此一般用戶很難直接更換。閃存芯片使用表面實裝方式安裝,因此無法自行升級iPod nano的存儲器容量。

另外與之前的iPod機種不同的是,iPod nano無法經由FireWire同步文件,且沒有線控連接孔,因此許多第三方廠商的配件無法在iPod nano上使用。第一代的iPod nano不支持錄音功能;第二代和第三代的機種需要第三方廠商的配件才可錄音。此外也無法使用蘋果官方或其他廠商推出的Camera Connector(照片傳輸設備)。

視頻

iPod nano 相關視頻

全系列共 7 代 iPod nano 回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