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Pad Ai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Pad Air(技術上稱第一代iPad,而iPad Air 1為俗稱,且在2017款iPad推出之前亦有「iPad 5」之俗稱)是由蘋果公司設計、開發及銷售的iPad平板電腦,它延續9.7英寸(250毫米)配備Retina顯示屏的iPad,但機型因參考了iPad Mini的設計,使得其更薄、更輕巧,2013年10月22日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發布,同年11月1日起正式發售,Air的設計語言主導了之後平板的輕量化設計,所以Air系列同屬iPad系列第5個世代。

2014年10月,蘋果公司發布iPad Air 2[1]。原有的iPad Air仍繼續供售容量16GB及32GB機型,其餘容量則不再提供。

產品特點

iPad Air首發即搭載運行2013年9月20日發布下載的iOS 7。為iOS 7帶來新元素設計的總設計師喬納森·埃維,將此次升級描述為「給複雜操作帶來秩序」,以精緻的排版、全新的圖標、半透明特性、層次感、物理效果以及以陀螺儀驅動的視差效果等一些重大的變化來突出設計特色。iOS 7和OS X Mavericks(版本10.9)中的設計風格明顯與以往版本系統諸如在遊戲中心中的綠色毛氈、書報亭應用中的木紋設計和日曆應用中所使用的皮革質感等的「擬物化」設計風格相偏離,而採用扁平化設計風格。iOS 7增加了新的男性和女性的語音提示音、新的系統設置功能、配合操作系統的其他部分進行的全面重新設計,集成Twitter維基百科、必應和Photos。

該服務允許用戶自iTunes Store中預覽和下載由Xcode和iOS SDK組件開發並由蘋果公司發布的應用。自蘋果App Store中可以使用GarageBand、iMovie、iPhoto以及iWork包(Pages、Keynote和Numbers)等。

iPad Air帶有一些預裝的應用程序,包括Siri的、Safari瀏覽器、郵件、照片、視頻、音樂、iTunes應用程序商店、地圖、便箋、日曆、遊戲中心、Photo Booth和聯繫人等。

雖然這款平板電腦並未設計為可以通過移動網絡撥打電話,但用戶依然可以通過Wi-Fi或移動網絡利用耳機或內置揚聲器和麥克風來使用VoIP應用程序,比如Skype。該設備具有一款使用與iPhone 4S相同語音識別技術的聽寫應用程序。用戶所講的語句將被iPad鍵入其所述至屏幕上顯示出來,由於該功能依靠蘋果的服務器來翻譯對話,因此需要iPad鏈接上因特網(通過wifi或者蜂窩數據連接)。 iPad Air附有一款可選的iBooks應用程序,它支持顯示的ePub格式書籍和其他從iBookstore下載下來的內容。幾家主流的圖書出版商,其中包括企鵝出版社、哈珀柯林斯、西蒙與舒斯特以及麥克米倫等確認將致力於為iPad設備平台出版電子書籍。儘管此舉致使包括Amazon Kindle和Barnes & Noble Nook都成為了直接的競爭對手,Amazon.com和Barnes & Noble仍然為iPad提供了電子閱讀器應用程序。

Facebook首次成為蘋果的原生集成應用程序。Facebook的功能可以直接訪問系統原生內置的應用程序,如日曆可以同步Facebook的活動、或從App Store使用Facebook的點讚按鈕。用戶可以跳過曲目,自定義電台站的歌曲從iTunes Store購買。用戶可以從歷史記錄中搜索他們之前播放過的歌曲。

設計

iPad Air是自iPad 2以來,iPad系列首次重大的設計變更,現iPad Air外形較以往產品更輕薄,僅厚7.5毫米,重量也從上代的652公克大幅降至469公克(Wi-Fi版本),有着與iPad mini系列[2]相似的窄屏幕邊框設計。它使用與之前的iPad大小相同的經超薄化處理的9.7英寸的Retina顯示屏面板。

硬件

iPad Air的硬件組件繼承自iPhone 5s,諸如64位蘋果A7芯片系統和蘋果M7協處理器。它還包含一個500萬像素後置攝像頭,一個FaceTime HD前置攝像頭,支持802.11n,有約12小時的電池壽命。

同前幾代iPad和iPhone產品一樣,iPad Air機身上有四個按鍵和一個電源鍵。

視頻

iPad Air 相關視頻

良心賣家揭秘iPad到底怎麼選?mini5與Air3評測
ipad air 和ipad區別在哪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