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D4星際重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D4星際重生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ID4星際重生》是一部2016年美國科幻災難片,由羅蘭·艾默瑞奇執導。為1996年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的續集。

電影主演除了傑夫·高布倫比爾·普曼、裘德·赫希、薇薇卡·A·福克斯和布倫特·斯派爾等人回歸出演自己的角色外,本集還新加入了連恩·漢斯沃傑西·亞瑟麥卡·門羅、莎拉·華德、夏綠蒂·甘絲柏喬伊·金Angelababy威廉·菲德內爾

劇情

外星人入侵二十年後,聯合國設立了地球空間防禦,這是一個全球防護和研究計劃,對外來利用外星人的科技進行逆向工程,並作為地球對地外威脅的早期預警系統。在人類戰勝外星人襲擊之後,文明已經恢復,各國之間相對和平。

在入侵二十週年之際,ESD署長大衛·萊文森與非洲國家翁布圖國家共和國的軍閥迪肯貝·翁布圖和凱瑟琳·瑪索博士會面。他們前往一個完整的外星人驅逐艦,發現外星人的倖存者在失敗之前向他們的家鄉發出了一個求救電話。據透露,美國前總統湯瑪斯·惠特摩,布拉奇斯·歐肯和翁布圖與外星人進行了心靈感應,他們經歷了個人的相遇,並且看到了一個不明的球形物體。

一枚身份不明的球形體從地球月球附近的一個蟲洞出現,儘管萊文森反對,但卻被聯合國安理會的命令摧毀。違反命令的美國飛行員傑克·莫里森和查理·米勒與萊文森,瑪索,翁布圖和美國聯邦控制員弗洛伊德·羅森伯格在一個空間拖船中。他們前往范德格拉夫火山口的殘骸,在那裡他們收回一個大容器。此時,一個外星母艦突然出現,響應這個求救信號,繼續摧毀地球的大部分行星防禦,然後降落在北大西洋上空,開始向地球熔化的核心鑽探,從而令地球的大氣層消失,因而消滅地球上所有生物作用侵略手段。死亡的空間狹小,在空間拖船上的人員能夠避免被捕獲並返回51區

湯瑪斯,萊文森和美國將軍約書亞·亞當斯的團體在戰爭中審訊51區監獄設施中被關押的外星人之一。他們了解到,外星人存在真社會性,他們的一個巨大的女王正在指揮入侵。萊文森假設,如果他們殺死女王,她的部隊將停止鑽井並且撤退。由20年前炸毀太空船的軍人史蒂夫·希勒的繼子狄倫·杜布羅-希勒上尉領導的一支ESD空中艦隊進行了反擊,但是他們陷入了母艦陷阱之中,只留下了幾個倖存者,包括狄倫,傑克,查理,ESD同學和中國飛行員蕾恩·勞。

在第51區,歐肯打開救出的集裝箱,釋放出一個巨大的虛擬情報白色領域。她透露說,她的任務是將倖存者撤離到一個被外星人瞄準的世界避難所,她稱之為「收割者」,並將他們聯合起來攻擊收割者的星球。在母艦上,所有倖存的飛行員都設法通過劫持敵方飛機逃跑;狄倫,傑克,查理和勞導航兩個收割者戰鬥機追擊女王的個人船艦,這是前往51區提取有關難民地球領域的信息。

知道收割機女王已經意識到球體的存在,ESD隱藏她在一個隔離室,並使用誘餌在空間拖船引誘收割機女王的船陷入陷阱。湯瑪斯的女兒派翠西亞·惠特莫護送湯瑪斯開著運輸船進入女王的船內,來一個自殺式的攻擊,導致女王的船落入陷阱前引爆了炸彈,湯瑪斯犧牲了自己炸毀敵人的船。然而,收割者的女王通過使用能量護盾活了下來,戰鬥爆發了。

最後,狄倫與他的朋友及時到達戰場,最終在地球的地核被鑽毀前將收割者女王殺死。剩下的外星戰船也因為女王的死一一墜落,而母艦也離開了地球。戰後歐肯博士揭示了地球已經要求人類領導她的抵抗,並為他們提供了新的技術,準備在收割者的行星進行最後的反擊。

評價

電影於2016年6月24日在美國上映,並獲得負面居多的評價,主要批評其不合理和力道不足的劇情、場面和轉折及非可能性的置入性行銷過多。爛番茄新鮮度30%,基於212條評論,平均分為4.3/10[1]Metacritic得分32,IMDB得分5.2,負面評價居多。多半批評角色過多且不突出,劇情薄弱混亂,且中國的出現量及重要性被放大太多

票房

在美國和加拿大,《ID4星際重生》與《絕鯊島》、《烈火邊境》共同上映競爭,預計能從首映週末獲得4500萬至6000萬美元的票房。美國首映週末票房收入為4160萬美元位居亞軍(冠軍為7320萬美元的《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成績不如前集的5020萬美元。而票房在全球收入3.8億美元。

參考文獻

  1.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2016). Rotten Tomatoes. [June 21, 20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