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Sh-1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Sh-18俄語:ГШ-18;俄羅斯國防部火箭炮兵裝備總局代號:6P54/6П54)是一款由俄羅斯聯邦圖拉的武器製造商俄聯邦儀器設計局(俄語:Конструкторское бюро приборостроения,簡稱:КБП;俄語羅馬化:Konstruktorskoe Buro Priborostroeniya,簡稱:KBP;英語:KBP Instrument Design Bureau)在1990年代研製和生產的半自動手槍,亦是最新型的俄羅斯軍用制式手槍(佩槍),發射多種9×19毫米帕拉貝魯姆彈,包括俄羅斯所研製的7N21(西里爾字母:7Н21)和7N31(西里爾字母:7Н31)兩種高壓子彈(+P+)。

簡介

GSh-18的名字來源於它的設計者格里亞澤夫(Vasily Gryazev)和希普諾夫(Arkady G. Shipunov),而數字18是表示其彈匣容量,亦是最新型俄羅斯軍用制式手槍(備用槍械)。

歷史

這把手槍為1998年夏季開始,以P-96「鋸鱗蝰」為藍本,開始了新型GSh-18半自動手槍的研發,並在同年參加自1993年開始的俄羅斯武裝部隊新型手槍試驗。

2000年1月,GSh-18開始進行測試,並且在同年夏季完成測試,並在測試中作部分設計修改;2001年,GSh-18被司法部特種部隊、內務部和俄軍特種部隊所採用[1],並在同年開始出口國外。

2003年,它被俄羅斯武裝部隊和執法機關以下的各個部隊所採用,與MP-443「烏鴉」和SPS一樣作為制式手槍。

2011年,KPB儀器設計廠宣布了一項可供民間市場銷售的GSh-18的民用型版本,並且使用經過修改的扳機和擊針,以遵守俄羅斯槍械法律。該信息在2011年國際武器展及戶外經典展上首次展示樣槍時被證實。

採用

GSh-18半自動手槍是專為近距離戰鬥設計的軍用半自動手槍,具有體積小、質量輕、彈匣容彈量大和射擊穩定性好等優點[2],是俄羅斯乃至世界新一代軍用手槍中的佼佼者。

俄羅斯多個執法機關已經裝備了GSh-18,它最受俄羅斯警察,特別是車輛檢查人員的歡迎。GSh-18輕巧、體積小及便於隨身攜帶,在配用7N31穿甲彈時還可以擊斃車輛內負隅頑抗的罪犯。

視頻

GSh-18 相關視頻

GSH18手槍:子彈輕鬆擊穿鋼板,普通人沒資格玩!
室內靶場實彈試射,GSh-18手槍,這射擊水平你怎麼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