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穿甲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穿甲彈

《穿甲彈》是由北京長江文化、海寧紅橙傳媒聯合出品,周小兵、孫文治執導,程皓楓、曲尼次仁領銜主演,黃俊鵬、孫雅子茜等聯合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韓濤以縝密的行動兩進兩出勞工營,獲取日軍工程圖紙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11月22日在江蘇綜藝頻道首播。

簡介

1945年7月,東北抗聯獨立第88步兵旅偵察參謀韓濤受命帶領偵察小分隊秘密深入日軍防禦腹地,旨在獲得日軍亞雷要塞的工程圖紙。由於特務漢奸泄密,偵察小分隊在進入敵占區後很快遭到日軍毀滅性打擊。韓濤隻身突圍,不負烈士們期望,在中共地下情報部門支持配合下,以縝密的行動兩進兩出勞工營,如同打進敵軍固壘的穿甲彈。韓濤尋找出獲得圖紙的目標後,以同仇敵愾的抗日情結、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感化團結了國民黨工兵團俘虜,困境中成功組織工兵團越獄,最終獲得日軍工程圖紙。與此同時,他堅定地執行上級的擾敵命令,以共產黨抗日政策疏通各方關係,收編當地民間武裝為抗聯敵前突擊隊,戰鬥在敵人要塞,搗毀了日軍的遠程炮陣地,為徹底殲滅關東軍的最後一役做出傑出貢獻。

劇集評價

韓濤是伏龍芝步軍校的畢業生。為了解救深陷戰火中的國家,他和他的同學們選擇回國投入反法西斯的戰爭中。臨行前,教官為他們送行並且希望他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活下去。韓濤和同學們唱着《白樺林》這首歌穿越中蘇邊境,踏入中國的領地。這時候,他們還不知道,接下來他們將要面對怎樣的殘酷戰爭。在邊境線上,韓濤碰見了前來接應的隊長老侯,面對天真爛漫吵吵嚷嚷的學生們,老侯大聲斥責他們不知輕重,在敵占區內不知死活,但是老侯的最大目標就是把這裡的每一個學生平安的帶出去。老侯小心的帶領學生們穿向根據地走去,路上一個男生想要方便的時候觸碰到了地雷的引線,小泉當場被炸死,更糟糕的是爆炸聲引來了日軍的巡邏坦克

幕後花絮

他克服了未婚妻死亡留下的後遺症,英勇的拿下機槍點,正在準備撤退。卻在馬上就要衝出去的時候被敵人的機槍手強行攔截,突圍戰術失敗,同時斷後的小分隊隊員接連二三的倒在了突圍的路上。 [1]

參考文獻

  1. 穿甲彈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