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S美神 極樂大作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S美神 極樂大作戰!!
圖片來自acgn

GS美神 極樂大作戰!!日本漫畫家椎名高志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的連載漫畫作品,發表於1991年第30號至1999年第41號。2013年後來以新作短篇形式發表(後述)。連載時話數的單位是用「REPORT.○」。[1]

連載當時副標題、封面、畫面及登場人物大多戲仿科幻類的漫畫、動畫及電影,當中還包括動畫、電影的名場面(含電影《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等)。

動畫方面,1993年4月至1994年在朝日放送朝日電視網播出同名電視動畫,但標題改名為《GS美神》(將「極樂大作戰!!」去除)。電視動畫播畢之後,1994年8月20日上映和電視動畫同名的電影動畫,東映發行。

劇情簡介

在妖魔橫行的世界,G.S.(Ghost Sweeper)也就是除靈師,是一個新興熱門的行業,嗜錢如命的女主角~美神令子則是該行業的佼佼者,而好色的男主角~橫島忠夫則是在該事務所打工的工讀生,此外、還有迷糊的打雜女幽靈小娟。

於是、三個人展開了驚險又刺激的除魔旅程。如果只是這樣子的漫畫、可是沒辦法連載了近十年的時間的,初期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故事,但是到了中期一個轉折,女主角的身世之謎,獨特的神魔世界觀,以及充滿特色的配角讓本作的架構發展得相當完整,按照少年漫畫的慣例,登場的人物會因為一次次的磨難而升級,同時、長得比較帥的角色也會成為戰友共同奮鬥,而且、對於壞人的角色也都將來龍去脈交代的相當清楚,讓他們死得瞑目!?

對於同類的除魔漫畫來說,本書很難得的有始有終,同時架構完整、劇情清楚,是難得的好作品。


電視動畫

1993年4月11日至1994年3月6日在朝日放送朝日電視網的星期日早上8時30分-9時00分時段首播,動畫由東映動畫製作,全45話。

配音陣容方面。主角美神令子、橫島忠夫、小絹依序分別由鶴弘美堀川亮國府田麻理子獻聲。旁白(見鬼愁)由青野武配音。相反的是,當初小絹指定由西原久美子擔任、六道冥子由國府田麻理子擔任,千葉繁負責旁白(見鬼娃娃)。但在擔任導演和劇本總監的梅澤淳稔的反對下,才決定正式播出時的配音陣容,而六道冥子改由西原久美子配音、千葉繁則飾演卡歐斯博士。

與原作不同的地方是美神除靈事務的所在地一開始就設定在一軒屋(原作的初期設定是位於5樓的一般商業大樓,後來才轉移至一軒屋),基本上大致和原作相同。還有,美神的住所是在她的除靈事務所(原作的初期設定在高級公寓)。

當初預定播出時間為1年,在收視率創下18%的最高記錄下,製作人員開始討論是否繼續製作。不過由於周邊商品的銷售量不佳,因此依照原本預定的播出時間內播畢。

這是朝日電視台自1984年10月7日該動畫時段開始最後一部以男子為主要觀眾群的動畫,以後至今超過20年動畫都是女子取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