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T.外星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T.外星人/美國科幻電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E.T.外星人》(英語:E.T. the Extra-Terrestrial)是1982年美國科幻電影,由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並與凱瑟琳·肯尼迪一起擔任製片人,梅麗莎·馬西森編劇,亨利·托馬斯、迪·沃倫斯、羅伯特·麥克納夫頓(Robert MacNaughton)、德魯·巴里摩爾和彼德·考約特主演。講述了名叫埃利奧特的內向男孩與被困在地球的善良外星人成為朋友的故事。埃利奧特給外星人起名叫「E.T.」(英文「extraterrestrial」的簡稱,意為外星人),他與自己的哥哥和妹妹聯合起來幫助外星人找到回家的路,並且還要避免被母親及政府發現。

背景

本片的創作理念源於斯皮爾伯格在父母於1960年離婚而構想了《E.T.外星人》的故事。1980年,他與馬西森會面並在已陷入僵局的科幻恐怖片項目《夜空》(Night Skies)基礎上發展出新的故事。影片於1981年9月到12月期間在加利福尼亞州進行攝製,拍攝成本為1050萬美元。與其他大部分電影不同,本片基本上是按時間順序拍攝的,這樣有利於小演員們給出更具可信度的演出。

影片於1982年6月11日經環球影業發行,是一部成功的大片,票房收入超越《星球大戰》,成為當時的歷史電影票房總冠軍,這個紀錄接下來保持了十年之久才於1993年由斯皮爾伯格導演的另一部電影《侏羅紀公園》打破。評論家稱讚這是一個永恆的友情故事,爛蕃茄的一項調查也將其評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幻片。電影於1985年再次上映,後又於2002年為紀念影片誕生20周年重新發行[1],其中有部分鏡頭有所改動,還增加了一些內容。

文化影響

威廉·科茲溫科(William Kotzwinkle)撰寫了本片的改編小說[2],他還寫了部續作《E.T.:綠色星球的書》(E.T.: The Book of the Green Planet),於1985年出版。該書中E.T.回到了自己的星球,但隨後遭到降職和流放。於是E.T.決定返回地球,並在這一過程中違反了自己星球上幾乎所有的規矩。1990年,佛羅里達環球影城開放了主題公園景點「E.T.冒險」(E.T. Adventure),這個耗資4000萬美元的景點中會有E.T.向遊客說再見,並且還會說出遊客的名字。

1998年,進步公司(Progressive Corporation)製作的公益廣告獲得了使用E.T.形象的授權。廣告中用E.T.的嗓音提醒司機系好安全帶。美國的多條道路旁邊都出現了E.T.繫着安全帶的交通標誌。1999年,英國電信發起了「保持聯絡」系列宣傳活動,E.T.出現在多個廣告中。宣傳活動的口號是「英國電信擁有E.T.」(B.T. has E.T.),這個「E.T.」也可以是「extra technology」(意為「附加技術」)的縮寫。

根據斯皮爾伯格的建議,喬治·盧卡斯在《星球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把E.T.物種作為其中的背景角色。

視頻

E.T.外星人 相關視頻

完美適應人類社會的外星人,穿上睡衣看着報,逗着狗子喝飲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