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Z蠍式EVO 3 A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Z蠍式EVO 3 A1(英語:Scorpion Evo 3 A1)是一款由捷克槍械製造商捷克兵工烏赫爾布羅德廠(捷克語:Česká zbrojovka Uherský Brod,簡稱:CZUB)所設計生產的衝鋒鎗,發射9×19毫米口徑手槍子彈。名字當中的「蠍式」意味着它繼承了蠍式衝鋒鎗[1]的名字。

歷史

2001年,三名斯洛伐克槍械愛好者設計了一款新型衝鋒鎗,將其命名為「拉烏奇」(英語:LAUGO)。斯洛伐克ZVS公司看中了這款設計,並自2002年開始對其設計進行改進。2007年1月,捷克CZ公司和斯洛伐克ZVS公司達成協議,將設計方案與圖紙一併從ZVS公司購買過來進行改進。樣槍測試發射了35,000發彈藥,在聽取武裝部隊和執法機關方面專家的意見以後,對武器進行了進一步改進。2009年下半年完成改進設計,並在2009年布爾諾IDET展會上首次展出。隨後CZ公司再次聽取各取方意見,對武器再進行進一步改進。直到2012年,捷克CZ公司推出「蠍」式EVO 3 A1衝鋒鎗。

設計細節

CZ蠍式EVO 3 A1採用了傳統的自由式槍機操作原理,設有半自動、三發點放和全自動這三種發射模式,採用擊錘迴轉式擊發方式,並採用閉膛待擊以確保射擊精度[2]。理論射速為1,150發/分鐘,有效射程為250米(273.4碼,820.21英尺)。其帶有的空倉掛機裝置可使其發射彈匣內最後一發子彈後,槍機會自動後退並且保持開放狀態。

機匣

CZ蠍式EVO 3 A1採用了聚合物製造的機匣。機匣是由左右兩片所組合而成,並且通過螺釘固定在一起。拉機柄採用了左右兩側的雙向設計:可以按照情況在左右導槽互換而無需任何工具,拉機柄導槽尾端設有向上卡槽,將拉機柄拉至最後方並且向上卡入卡槽內可起到固定作用。機匣右側刻有武器名稱的銘文,而左側刻有捷克製造的銘文。空槍掛機解脫杆位於機匣左側面及快慢機、扳機護環前方,個頭較大,操作起來非常方便。因為採用傳統的自由式槍機操作原理,槍機質量比較大。

發射機構

CZ蠍式EVO 3 A1採用了聚合物製造的發射機構組件,並且以一個固定銷與機匣連接在一起。快慢機杆裝在左右兩側,發射模式為保險、半自動、三發點放和全自動四個位置三種發射模式,並以呈直線排列在快慢機上方。從最前方的保險位置調節到半自動位置只需旋轉約20°,調節到最後方的全自動位置只需旋轉約80°,這大大提高了其發射模式速度。快慢機杆前方還設有空倉掛機解脫杆。超大型設計的扳機護環方便戴上手套操作扳機。扳機護圈前方兩側設有彈匣卡箏,左右兩手均可以順暢操作,非常方便。

視頻

CZ蠍式EVO 3 A1 相關視頻

捷克CZ「蠍子」EVO3S1卡賓槍
CZ蠍子EVO衝鋒鎗魔改射擊評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