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成立於2021年3月16日,是中國計算機學會在高校成立的第58個學生分會,也是在瀋陽地區成立的第1個學生分會。

根本宗旨

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堅持以服務會員為根本宗旨,尊重並遵守CCF章程和有關規則,認同並推廣CCF的宗旨、文化和服務,充分整合學科資源、發揮自身優勢,未來將圍繞專業發展、合作交流、學會提升等多個方面,開展學術講座、科研議題論壇、學術茶話會、師生交流會、走進IT企業等一系列活動,開闊會員的專業眼界,提升會員的學術科研[1]水平,增進會員與會員、會員與各方向領域領軍人物的交流與合作,竭盡全力提高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的影響力,廣納英才。

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承諾將秉承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的校訓——德能並進·勇毅翔遠,開展有特色、有創新、有情懷、實用性強的學會活動,為學生會員提供優質的服務。

相關資訊

要聞丨瀋陽航空航天大學CCF學生分會成立

經中國計算機協會與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規劃安排,為服務學生會員,同時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本着提高學生學術科研水平和專業技術能力,推動學院傳統教學模式改革的目的,發掘新一代科研人才,以營造學生依照特長、依照興趣與特長學科個性化多元化發展新模式為目標。2021年3月16日下午14:30,《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成立儀式》在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圖書館國內報告廳舉行。

CCF秘書長唐衛清研究員、CCF前任秘書長杜子德研究員、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孫小平教授、CCF瀋陽分部主席石祥濱教授、CCF駐沈辦公室陳國威總監、東北大學博士生導師楊曉春教授,以及來自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等學術機構和高校的代表參加會議。本次瀋陽航空航天大學CCF學生分會成立儀式由計算機學院黨委副書記書記曹輝主持。

CCF秘書長唐衛清研究員致辭。他指出,CCF學生分會是一個學術交流的平台,會員都擁有共同的信念、價值以及規範。CCF每周的在線視頻會議,傳遞着精神理念,希望全體會員要努力提高專業水平,增強對社會的責任感。他強調,CCF學生的不斷壯大需要每一個人的付出與努力,希望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推動中國計算機學會越辦越好。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孫小平教授致辭。他指出,科技組織可以推動學生創新學習能力的提升,而CCF作為國家計算機一級協會[2],是全國第一品牌,無論是活躍度還是社會貢獻都是最好的。沈航70年發展之路,計算機始終是重點學科,受到了學校、省市乃至全國的重視。CCF學生分會的成立加深了沈航與CCF的聯繫,增強了學生對於計算機領域的感知力,強化了學生們的理論知識、技能實踐、以及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信念。

會上,唐衛清教授宣讀了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指導委員會名單,並為分會指導委員會執行主任范純龍教授,執行委員朱睿、周俏麗頒發了證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范純龍教授宣讀學生分會委員會名單。唐衛清教授為我校首任CCF學生分會會員頒發證書,並為分會授旗,標誌着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正式成立。

CCF前任秘書長杜子德教授作了題為《大學生活應該如何度過》的演講。杜教授在演講中強調了在當今時代發展下CCF學會所承擔的責任與宣誓的莊嚴儀式感,表示CCF學會是一個開放平等的團體,對我校學生分會給予高度期待,希望我校學生分會成立後,能促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舉辦具有特色、有針對性的活動,以達成CCF學生分會的初衷,也殷切地期望我校會員在學術科研發展道路上越走越遠。杜教授指出大學階段學習的誤區與難點,明確了本科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基本理論知識的學習與運用所學知識的動手實踐,而研究生階段的任務則是利用知識技能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着重強調了學生大學階段應該培養的三大技能:寫作表達能力、實踐動手能力與勤于思考的習慣,同時指出創造、享受與積德大學生活三大主要任務,也為同學們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最後,也是對我校CCF學會發展給予了殷切的祝福與期待。

視頻

CCF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分會 相關視頻

中國計算機學會信息存儲專委會 主任 馮丹
中國計算機學會(CCF)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