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79光學瞄準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79光學瞄準鏡是一款由加拿大ELCAN光學技術公司研製及生產的3.4×28倍放大倍率輕武器光學瞄準鏡系統[1]。它在ELCAN的產品名稱是SpecterOS 3.4×,雖然在加拿大服役的通常都被簡稱為C79或是C79A2。

氚光照明的標線提供正常和低光照條件以下的瞄準能力。光學瞄準鏡本身進行過氮氣吹掃以防止內部結霧,並且覆蓋着橡膠塗層外殼。它可以安裝到使用MIL-STD-1913戰術導軌安裝系統或迪瑪科/加拿大柯爾特生產的輕武器所使用、類似的「迪瑪科」導軌系統各種步槍和輕機槍上。它是由ELCAN所生產,而且可在世界各地服役的武器上找到。類似這種瞄準鏡的是美國Trijicon公司的ACOG光學瞄準鏡以及聯合王國Trilux公司的SUSAT和SUIT。

使用

ELCAN C79是加拿大武裝部隊的輕武器的主要瞄準系統,並且安裝在迪瑪科 C7、C7A1和C7A2[2]現役制式突擊步槍上,C8系列卡賓槍,以及C9A1輕機槍。它也被丹麥武裝部隊、挪威武裝部隊、荷蘭皇家陸軍以及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所採用。

在加拿大武裝部隊,所有的C7A1和A2步槍都會配備一具C79瞄準鏡以用作標準配置瞄準具。C7A1所採用的C79瞄準鏡,可以很容易的藉由其啞黑色橡膠覆塗表面來區分。在檢討過來自使用過該瞄準鏡的士兵所給予的反饋以後,ELCAN生產了第四代鏡座式C79,命名為C79A2,並且安裝到C7A2步槍,以及一些C8A2卡賓槍以上。C79A2瞄準鏡亦是加拿大武裝部隊之中的C7A1步槍系統庫存的「C7A2壽命中期更新計劃」的其中一個組成部分。目的是要將舊式的步槍和瞄準鏡都1:1兌換到-A2的標準。

在荷蘭服役的C79則是用來安裝在迪瑪科C7(常規步兵),C7A1(空中機動步兵)和C8、FN Minimi和FN MAG系列的槍械。

標線

C79瞄準鏡的標線被設計成為了方便裝在C9輕機槍以上使用,因此選擇了一個合適的方式,以幫助射手判斷距離。標線是由一條單一的垂直杆和在該中心的銳利尖端所組成。尖端兩側都具有水平密爾豎條。在左側的密爾的底部,還增加了第二條水平杆以判斷距離。由於放射性衰變,因此它會逐漸地失去了它原來的亮度,亦因此放射性氚光源要每隔8—12年更換一次。

視頻

C79光學瞄準鏡 相關視頻

用光學瞄準鏡看街景,是一種什麼感覺?每樣景物就像近在眼前!
論兵·軍迷速成班:85式狙擊步槍的「眼睛」——四倍光學瞄準鏡

參考文獻

  1. 加拿大ELCAN-C79瞄準鏡 ,戰甲軍品資料網,2012-08-14
  2. C7A2 ,槍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