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D-2傘兵戰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D-2傘兵戰車 (俄語:Боевая Машина Десантная-2 簡稱БМД—2)是前蘇聯於1985年代研發,1988年正式裝備前蘇聯空降軍的一款水陸兩棲與空降坦克[1]。是BMD系列傘兵戰車的第二款戰車。其底盤,艙室布置,發動機功率,懸掛方式和BMD-1完全一樣。 但是裝備了與BMP-2步兵戰車一樣的炮塔。因此被戲稱為「BMD-2等於BMD-1的底盤加上BMP-2的炮塔」。

研發和裝備背景

在BMD-1傘兵戰車的火力嚴重不足,因此,蘇聯很快便立項,對BMD-1傘兵戰車的這個弱點進行新傘兵戰車的開發。 這款傘兵戰車被稱為BMD-2[2]。BMD-2傘兵戰車在1988年正式亮相。1989年批裝備前蘇聯空降軍,並有部分出口到其他國家

車體特徵

和BMD-1完全相同。車體前部為駕駛室,駕駛員位於車體中央。中部為戰鬥室,炮塔位於車體中部靠前,為單人炮塔。後部為載員室,再後是動力艙。不設後門,載員只能從載員室的上方出入。

武器系統

主要武器為一門2A42型30毫米機炮,雙向穩定(可行進間開火)高平兩用,可360度旋轉,高低射界為-5~+75度。可選擇200,300,500發每分的射速。主炮上方裝有一具AT-4(後期型號裝備AT-5)反坦克導彈發射器。 射程500~4000m。

輔助武器為1挺7.62mm並列機槍,備彈2980發。1挺7.62mm航向機槍,備彈2980發。載員艙側面開有射擊孔,載員可在車內向外以輕武器射擊。

成員/載員

和BMD-1 相同,2名成員(駕駛員,車長兼任炮長)+ 5名載員(傘兵班長,2人火箭筒組和機槍手)。但極端條件下載員艙可容納6名步槍手。其中駕駛員位於車體前部中央,上方有艙蓋。車長位於駕駛員左側稍後位置。一名載員機槍手位於駕駛員右側稍後位置,和車長對稱。炮長位於單人炮塔內部左側。

作戰時,駕駛員駕車,車長統籌指揮,炮長負責以火炮/並列機槍射擊以及控制和發射反坦克導彈。其他載員可利用載員艙的射孔向外射擊。

視頻

BMD-2傘兵戰車 相關視頻

中國傘兵戰車力壓俄羅斯BMD2,今年比賽俄羅斯誓要奪回榮譽
俄羅斯空降兵裝備的BMD-2傘兵戰車和士兵空降訓練

參考文獻

  1. 讓西方國家羨慕不已的好東西:BMD-2空降兵戰車 ,搜狐,2016-06-19
  2. BMD傘兵戰車,全球防務 ,20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