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musement Maker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musement Makers

貼吧 的圖片

名稱 Amusement Makers

社團原名 Amusement Makers

社團譯名

社團類型 同人遊戲/遊戲社團

成立時間 1991年

所在地 日本

主要作品 東方Project舊作

西方Project早期作品

Project Blank早期作品

Project Noise早期作品

官網 1991年至2000年

(管理人:aotaka)

2000年至2002年

(管理人:few)

2002年至2004年

(管理人:Yoko、reine)

2004年至今

國家/地區: 日本

Amusement Makers,簡稱AM,是東京電機大學理工學部的民間自由學生社團,並非登記的正規公認社團。 [1]

簡介

AM與東京電機大學本身並無從屬關聯,而成員均為東京電機大學的學生,一般學生畢業之後就會離開AM或擔任OB(老校友)客座。AM的早期作品類型主要是STG,此外也有其他類型的作品,如今作品類型已經較多。從AM中獨立出數個著名的STG遊戲製作社團:上海愛麗絲幻樂團被瞬殺之道?RebRank秋空Synthesis

發展

1990年代時ZUN於東京電機大學讀書時加入了AM,參與了AM多個作品的製作,並且依託AM使用ZUNSoft的名義發布了東方Project第1作至第5作,也就是東方舊作。ZUN在畢業之後擔任了數年AM的Guest,被稱作 偉大な指導者様大先生風元帥にZUN氏 和 偉大な偉大な指導者様・大先生風元帥にZUN氏 。

西方Project系列原本也是以AM名義製作的作品,直至社團被瞬殺之道?成立。同樣的情況還有Project BlankProject Noise等。

作品

東方Project / 上海愛麗絲幻樂團

ZUN在製作東方舊作的時候,實質掛靠在AM下,藉助AM進行發布和販售。之後ZUN於2001年至2002年間成立上海愛麗絲幻樂團,獨立於AM之外活動。

西方Project / 被瞬殺之道?

西方Project系列的前兩作秋霜玉稀翁玉在早期(2004年之前)是以AM名義製作和發布的。之後pbg於2004年成立社團被瞬殺之道?,將西方Project系列獨立出去,以獨立名義製作西方Project系列。

Project Blank / RebRank

從2002年開始製作Project Blank(P.N.B)系列的第一作五月雨。之後Yoko於2005年成立社團RebRank,將PNB系列獨立出去,以獨立名義製作Project Blank系列。

Project Noise / 秋空Synthesis

從2011年開始製作Project Noise(P.N.N)系列的第一作雪晶石。之後秋空Synthesis萬樂破天孔於2015年畢業時分道揚鑣,以獨立名義製作Project Noise系列。

參考來源

  1. Amusement Makers,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