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SMP中程空對地導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SMP中程空對地導彈是法國研製的一種戰略和戰術兩用空對地巡航導彈,裝備法空軍的「幻影」4P和「幻影」2000N轟炸機及海軍的「超軍旗」戰鬥轟炸機,用來攻擊嚴密設防的地面戰略和戰術目標及海上大型目標[1]。該彈1974年開始進行方案論證,1978年選定法國航空航天公司為主承包商,正式開始研製。1986年5月1日法國空軍開始大規模部署空對地中程巡航核導彈(戰略和戰術兩用),使法國向建立全面核威懾力量發展前進了重要一步。

簡介

空對地中程巡航導彈(ASMP)具有兩個明顯的作用(准戰略作用和戰略作用),這視攻擊的目標而定。當作為前者使用時,導彈攻擊一些頭等重要的目標,如陸地的指揮與控制中心、機場、軍事基地,或海上的重要艦船。當作為後者使用時,它將攻擊那些由洲際導彈和潛射彈道導彈[2]攻擊的目標,即敵人的工業中心和居民中心。

ASMP打算替換目前由法國空軍核力量使用的自由下落核彈(6萬噸的AN一22型核彈和2.5萬噸的AN一52型核彈)。這些核彈的戰鬥使用,首先是由法國戰略空軍幻影IvP戰略轟炸機運載的。法國現有兩個中隊戰略轟炸機(每個中隊有8架,另加兩架後備/訓練飛機),它們目前分別在馬爾松山基地和卡佐基地進行「核警戒」。接着在1988年年中還將裝備幻影一ZOOON突防攻擊機5個中隊(總共`15架)。每架飛機配備1枚ASMP多另有兩個支隊的艦載超級軍旗攻擊機(24架)配備ASMP(只作戰術使用)。以每機載運一枚導彈計,法國將總共裝備n7枚ASMP。到90年代中期,當幻影Iv退役後,它們的ASMP將由補充的幻影一2000N運載 。

法國發展ASMP計劃的總經費,目前估計為40一50億法郎。ASMP的研製工作始於1978年初,這種超音速的巡航導彈將攜帶一顆30萬噸的核彈頭。這是歐洲國家第一次研製和部署的武器。這種導彈設計最重要的是具有非常先進的推進系統,因為通常的推進系統太大太重,以致幻影一2000N無法運載,另外,ASMP飛行達到馬赫3以上,以便躲避探測和截擊。根據所要攻擊的目標,發射前可以選用三種彈道:

  • 高空高速(馬赫3)彈道,最後俯衝目標,
  • 低空低速(馬赫2)彈道,按預編程序的地形跟蹤方式攻擊地面目標,
  • 低空掠海面彈道,最後以一種超低空轟炸方式攻擊「海軍艦隻」。

ASMP的射程隨採用的彈道不同而異。就高空高速彈道來說,官方正式聲稱,它的射程在「250公里以上」;而在低空馬赫2彈道時,它的射程約為80公里。當ASMP攻擊海軍艦隻時,它的實際射程約60公里 。

視頻

ASMP中程空對地導彈 相關視頻

真實影像!法國飛魚導彈驚天一擊,英軍導彈驅逐艦被擊沉
實拍:反艦導彈擊中郵輪,場面太震撼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