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幻影》是由重慶重視傳媒有限公司、金英馬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重慶劇龍廣電影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的諜戰劇[1],由孫文學執導,保劍鋒、郭廣平領銜主演,梁同裕、張黦、陳佳佳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抗戰時期,國民黨密電專家鄭雲帆破譯日軍密電陷入困境時得到八路軍的幫助而獲得重大戰果的故事

劇情簡介

抗戰時期,國民黨密電專家鄭雲帆(保劍鋒[2]飾)破譯日軍密電陷入困境,得到八路軍的幫助而獲得重大戰果。抗戰勝利後,鄭研製的「蝴蝶」密碼成為國民黨的內戰利器,鄭為之萬分悔恨。解放初,鄭背棄國民黨,卻不投向新政權,獨隱遁世;特務對鄭展開追殺;公安耿建勛(張黦飾)等為破獲「蝴蝶」密碼亦在追查鄭蹤跡,並由此與特務展開交鋒。鄭藏匿於市井,許大江(張鶴飾)、許苗苗(劉釔彤飾)父女所代表的民間真情溫暖着鄭的心靈;紅色政權對鄭拋下的幼女的人道關懷,使鄭倍感愧疚。專政力量、政策感召和人間真情鑄成的恢恢天網,使鄭雲帆無所遁形、遁心,他被徹底征服,舉起了雙手。

第1集

1940年在重慶國民黨軍事委員委密電偵譯處,黎征農接到毛主任的電話,並匯報了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已經截獲了354封密電,分別是日軍航空隊,日軍各個師團突然更換了密碼,都是同一種密碼,到目前為止一封也沒有破譯出來。黎征農來到破譯處,詢問大家破譯的怎樣,眾人都無所收穫,黎征農說他們都是黨國的偵譯界的頂級權威,就怎麼奈何不了小鬼子的鬼密碼。下邊人說這是一些全新的高級密碼,通常情況下是需要3年破譯的。黎征農聽後說日軍一夜間頻繁發報多達三百多份,這一定是有重大行動,此時已經驚動了最高當局。毛主任對破解專家們說,根據軍統局的情況,日軍今日採取重大的戰略行動,行動代號是虎穴,目標就是他們重慶,並分析這些電報跟虎穴緊密相關。下邊人說如果想要破譯這樣的代碼,不僅要精通密碼學,還要精通日語、日本文化。黎征農聽後說他們有這樣的人。陳長官聽後詢問,黎征農突然改口說人才他們不缺,陳長官說不要給他打馬虎眼。毛局長讓所有人都出去,告訴陳長官此人是譯電科科長鄭雲帆,並說他是數學天才才能。黎征農說如果他如果不能破譯,那麼全中國就沒有人能破。毛主任說這個現在正在隔離觀察,他有親共現象。陳長官聽後說把他接過來,他就在這邊等,一定要見見這個天才。日軍飛機上,久井中佐告訴下邊人從現在開始不要說日語,下邊人質疑虎穴行動要必須執行嗎。日井聽後說如果在質疑命令就地槍決。茶館中,小曲說他截獲了一份密電,他破譯了部分內容,是關於虎穴行動的內容,並說電報上說,日本人將在重慶實施一個代號為虎穴的特別行動,要求潛伏在重慶的特工下午5點鐘跟一個人會面,具體地點跟人他沒有破譯出來,另外一個人聽後說,這就對了,其他渠道獲得信息是他們要在羅曼咖啡廳會面。並安排讓他們一定要弄清楚虎穴的具體內容。黎征農來到了關押鄭雲帆住處,詢問了一下鄭雲帆的情況,然後來見鄭雲帆。告訴鄭雲帆要接他回譯電處,有重大的密電需要他去破譯,鄭雲帆說自己已經辭職了,要接他回去就直接送他回家。黎征農說不會讓他在破譯共產黨的密碼了,並把日本人的密電交給了鄭雲帆。並說陳長官跟毛主任都在等着他,並勸鄭雲帆要抓住這個機會,要不他將會終身監禁,並說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他們已經截獲了三百多份。鄭雲帆聽後說黨政軍警憲特六大系統都有自己的破譯人員,黎征農說六大系統都束手無策,鄭雲帆說是一種新型高級密碼,誰也不能在短期內破譯。

視頻

幻影 相關視頻

保劍鋒揭秘中生代男演員接戲錦囊,太精闢了
電影《井岡山道路》著名演員郭廣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