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RL 44重型坦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RL 44重型坦克是一個法國在二戰剛結束後製造的重型坦克,一共生產了60輛[1]。1953年,僅有的60輛被除役。如果算上納粹德國的占領時期的工作的話,這款坦克的研發一共持續了5年。它還是法國二戰後第一款獨立研發的坦克。

描述

ARL 44重型坦克以過去的法國重型坦克設計為模板發展而來的血統可以由外觀很清晰地辨認出來。由於沿襲了受第一次世界大戰影響,以突破寬壕溝防線為理念的設計思路,它的底盤非常的長,超過了9m,但是十分的狹窄[2]。在30年代就已經過時的,由許多小的傳動輪組成的有罩懸掛裝置,是B1坦克最顯而易見的特徵。它與B1的懸掛在本質上完全相同。 這個種類常常與戰前的不少「超級Char B」工程作比較。他們的速度都相似地受限,以至於ARL 44是戰後超過50噸的坦克中速度最低的,但這裡面也有缺乏大馬力引擎的原因;這個問題本來計劃由使用一個更加強勁的汽油動力傳動系統來彌補。但是這種傳動的主要缺點是它十分容易過熱,作為結果,ARL 44安裝了一個高性能但是結構複雜的通風管和冷卻管,而引擎的頂蓋也不得不加長至超過履帶後端而來安放它們。車身正面裝甲是傾斜的120mm厚鋼板。 45°的傾角使得它擁有170mm的正面等效裝甲,這也使得它成為直到勒克萊爾主戰坦克出現前法國裝甲最厚重的戰車。另外,在底盤的裝甲的右側安裝了一門7.5mm機槍。

駕駛員和副駕駛坐在底盤的前半部分,剩下3名成員則坐在炮塔內。

炮塔是看起來最現代化的部分;它顯然是一個急就章的設計,而且因為當時施耐德還沒法鑄造能夠安放一門90mm火炮的整個炮塔,其大部分是由個別的裝甲板粗糙地焊接而成(鋼板拆自1942年在土倫自沉的敦刻爾克號戰列艦),而只有炮塔前端安裝炮盾的部分是鑄造的。因為炮塔安放在接近中間的位置,即使火炮朝向後方,火炮仍然有很多的突出底盤的部分。為了便於運輸,炮管可以收進炮塔中。這個炮塔由一個「索瑪5」引擎帶動。

總之,ARL 44是一個不太令人滿意的臨時設計,後人常常把它叫做「過渡坦克」,其主要目的是為建造更重的戰車提高經驗。而工程師們則主要認識到了設計太重的坦克並不明智。這些在ARL 44這個坦克工程中得到了發展的觀點被用在了之後重得多的AMX-50重型坦克上。而在AMX-50計劃失敗16年之後的1966年,法國才成功地將AMX 30–一款主戰坦克–投入部隊服役。

視頻

ARL 44重型坦克 相關視頻

二戰法國ARL44重型坦克
《坦克世界》赤色火風解說:法國重坦(ARL44)的走位和打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