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MR—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MR—2英語:Anti Materiel Rifle—2)是一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武器製造商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所設計及生產的12.7毫米(.50英寸)大口徑重型狙擊步槍(反器材步槍),最早於2000年早期推出,並曾經於2005年(第一屆)北京國際裝備及反恐技術展以上展出,發射12.7×108毫米俄羅斯口徑(.50俄羅斯或54式12.7毫米重機槍彈)步槍子彈[1]

設計細節

AMR-2是為了軍警、反恐和外貿設計的一種單兵武器,以為狙擊分隊提供摧毀物資器材的能力,彌補7.62毫米等中小型口徑狙擊武器系統對有生目標殺傷威力(包括射程、精度、終點動能)不足的缺點。AMR-2被設計為一支非自動武器,因為設計者充分考慮到作為一支遠距離狙擊武器,強調的是首發命中。由於非自動的栓動式步槍不像半自動步槍一樣,利用火藥燃氣能量再次裝彈入膛,因此將發射時運動件產生的力減小到了最低程度,從而保證了精度高於半自動步槍,在需要一槍結束戰鬥的特殊情況下具有更大的優勢。其次,大口徑高精度狙擊步槍射擊後,射手和槍械的位置難以保持絲毫不動,在必須進行精確射擊的場合,必然要重新瞄準才能再次扣動扳機。實踐證明,彈匣供彈式栓動步槍裝填一發子彈的時間要遠少於重新瞄準所需要的時間。因此,當戰術需要極高射擊精度的時候,栓式步槍成為了首選。半自動狙擊步槍主要用於需要較強的持續火力的情況。

AMR-2採用了摺疊式可調節槍托,配備了兩腳架、雙室式槍口制退器、提把和可裝拆式彈匣,根據特殊需要可選配消聲器。中國官方宣稱,該槍具備全天候作戰的能力,配備了光學/光電瞄具和供緊急情況下作為輔助瞄準用途使用的後備摺疊式機械瞄具。該槍採用5發容量彈匣供彈,發射12.7×108毫米(.50俄羅斯或54式12.7毫米重機槍彈)系列步槍子彈[2],包括全新研製的穿爆燃多功能彈藥和遠程高精度彈藥。

自由浮置式精鍛成型槍管總長度為850毫米(33.46英寸),在槍管準直度、加工精度、壽命等性能指標上都達到了較高的水準。自由浮置式設計亦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射擊過程中各種因素的干擾,有利於提高射擊精度。機匣以聚合物作為材料。上機匣頂部設有全長度MIL-STD-1913戰術導軌,可安裝瞄準鏡夜視儀兩腳架等各種戰術瞄具。槍上設有後備摺疊式機械瞄具以在緊急情況下作為輔助瞄準用途。它亦採用了摺疊式可調肩托,不但在摺疊時縮短了全長、提高其攜行性,而且增設的托腮板(高度調整)、駐鋤(可作為狙擊步槍的伸縮式後腳架)都可根據用戶的習慣進行微調,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其人機工效。

視頻

AMR—2 相關視頻

AMR-2大口徑狙擊步槍!打擊的精度非常高,殲滅的效果也很好
我國引以為傲的重狙AMR-2,浮動技術讓其一度趕超巴雷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