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A歡樂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A歡樂營》是由溫州正栩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的35集大型少兒科幻電視連續劇[1],講述了八個孩子在暑假參加夏令營時發生的一系列好玩的事情。

劇情簡介

放暑假了,來自科幻世界的仙霞姐姐為愛好科技的孩子們創辦了一個「AA歡樂營」,讓孩子們在那裡度過了一個有趣、歡樂的假期。在AA歡樂營中,孩子們懂得了互相學習、團結友愛、自強自立、認真負責等道理,在那裡,他們遇到了一個又一個與自然界息息相關的問題:如恆溫動物和變溫動物的區別;數學中勾股定律的歷史、概念;化學中水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

物理中光點的產生和原理等等。圍繞這些自然界的課題,孩子們都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暑假很快就要結束了,仙霞姐姐為孩子們設計了一次考試,孩子們通過自己的智慧和勇氣,解開了一道道難題,結束了考試,取得了優秀的成績。仙霞姐姐希望孩子們今後繼續努力學習,用自身學到的知識來為祖國現代化科學做出貢獻[2]

幕後花絮

據了解,《AA歡樂營》作為2008年國內熒屏首部開播的少兒題材電視連續劇,是近期國內投資最大的少兒影視作品,製作班底實力雄厚。劇本出自當下國內王牌編劇之一寧財神之手——他的上部作品《武林外傳》早為人耳熟能詳,其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毋庸置疑。除此之外,由香港著名導演彭俊偉執導,香港著名影視明星午馬領銜主演,後期製作由上海電影譯製片廠製作,並有幸邀請到為《哈里·波特》配音的原班人馬為該劇「獻聲」。劇中的八個小演員,其中李希侃飾演的穆佳樂,陳哲飾演的錢睿,毛舒心飾演的艾知音,舒一婷飾演的甄乾淨,都是我們溫州的孩子,並且在溫州本地拍攝,是具有溫州特色的少兒科幻劇。

據廣州電視台少兒頻道負責人施紅濤介紹,《AA歡樂營》通過以八個孩子在一個神秘的夏令營發生的故事,來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求知慾和豐富的想象力。它將繼續寧氏獨樹一幟的語言風格,劇情幽默、詼諧,是集認知教育及娛樂於一體的少兒科幻精品。而頻道之所以花費重金,引進該劇在廣州地區的首播權,一方面是看中了它與「廣州少兒」所執着的「快樂與知性教育」這樣的定位、訴求有着高度的契合;另一方面,則在於近年來隨着「廣州少兒」率先在廣州地區開播《家有兒女》、《快樂星球》等精品劇集而掀起的業內潮流及建立的口碑和收視效應,廣州電視台少兒頻道不但聚集了一大批忠實觀眾,成功打造了「快樂730」品牌節目通道,更使得自身的收視市場競爭力節節高升,正日漸迫近業界的龍頭地位,能獲得該劇資源不僅是「廣州少兒」獻給孩子們的一份寒假禮物,更將使頻道收視再創新高。

該劇受到媒體及專家們的高度評價,目前,發行勢頭迅猛,預計在寒、暑假全國各電視台播出。早在2007年9月,《AA歡樂營》(原《星孩總動員》)的劇本版權就由外研社出版買斷,並國內發行。

視頻

AA歡樂營 相關視頻

aa歡樂營 第1集
aa歡樂營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