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布爾加斯汽車爆炸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7月18日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布爾加斯機場附近發生了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1]

被炸車輛裝載了42名以色列人,且以年輕人為主,這些乘客來自特拉維夫,乘坐Air VIA的航班,抵達機場後正趕往旅館。這次爆炸造成包括自殺式襲擊者和大巴司機在內的共7人死亡,至少32人受傷,引起國際關注。

爆炸兩個小時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譴責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這一襲擊與1994年猶太人文化中心爆炸事件是同一天,那次爆炸案就是被懷疑是伊朗真主黨製造的。

背景

這起爆炸案發生的前一個月,在印度格魯吉亞泰國塞浦路斯等地發生了多起針對以色列遊客或外交官的襲擊或未遂襲擊。這些襲擊被認為是殺害伊朗參與秘密核試驗的核科學家的報復行為。伊朗方面與真主黨暗指了這些襲擊事件。

在布爾加斯的這場爆炸不過幾天前,一名為真主黨效力的人試圖在塞浦路斯發動襲擊,但是被捕。

2012年1月,在一輛從土耳其開往保加利亞滿載以色列人的汽車上發現一件可疑的包裹,之後以色列方面要求它的公民提高安全警惕。

襲擊

爆炸發生在黑海名勝布爾加斯的機場附近。這是一個有約200,000居民的城市,距離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東約400千米。爆炸共造成7人死亡,至少32人受傷。另有兩輛巴士在在爆炸中受損。

保加利亞領導人,包括總統羅森·普列夫內利耶夫在內,立即趕赴事發地點。外交部表示,官方確認這是一次恐怖襲擊。

受傷的乘客包括一名11歲的孩子,兩名懷孕的婦女。保加利亞的巴士司機在此次爆炸中身亡。爆炸的倖存者描述,爆炸時人被衝擊力拋入空中,看到屍體的碎片,人們哭喊與尖叫。目擊者稱,爆炸開始於車輛頭部,之後車輛迅速着火。一些乘客從窗戶跳出車輛來逃生。

襲擊發生兩天後,保加利亞內政部長Tsvetan Tsvetanov表示,炸彈是在一個男子背包中的,這位男子在機場的攝像頭中出現過。他還說,炸彈在大巴的行李箱中被引爆,相當於3千克的TNT

遇難者

襲擊者

保加利亞內政部長Tsvetan Tsvetanov表示,爆炸發生前的約一個小時,在靠近巴士的一個安全監視器記錄中出現過一名可疑白人男子。這名男子長髮,戴眼鏡,持有偽造的美國密歇根州的駕駛證。

參考文獻

  1. 伊朗和以色列的暗戰,紐約時報中文網,2012年8月13日
  2. 保加利亞警方重現爆炸事故 調查以色列遊客死因,環球網,201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