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中文名: 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奧會

外文名: The 2012 Innsbruck Winter Youth Olympics

舉辦城市: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

舉辦時間: 2012年01月13日-2012年01月22日

參賽國家地區: 69

參賽運動員: 1022

吉祥物: Yoggl

下一屆: 2016年利勒哈默爾冬季青奧會

比賽項目: 15大項,63小項

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年運動會(英語:2012 Winter Youth Olympics,德語:Olympische Jugend-Winterspiele 2012)第一屆冬季青年奧運會於2012年01月13日至01月22日在奧地利蒂羅爾州的因斯布魯克舉行。有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1022名青年運動員參加7個大項、15個分項、63個小項的比賽。中國代表團獲得7金4銀4銅在獎牌榜上位列第二位居德國之後。[1]

源起

2007年7月5日,在危地馬拉市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9次全體會議第二日的議程上,國際奧委會決定開辦一個新的綜合運動會。是繼奧運、冬奧運、夏季殘奧會、冬季殘奧會以及夏季青年奧運後的第六個綜合運動會。

申辦過程

2008年1月29日開始接受申辦申請; 2008年3月6日,各申辦國奧委會提交意向書,中國哈爾濱(Harbin)、奧地利因斯布魯克(Innsbruck)、芬蘭庫奧皮奧(Kuopio)以及挪威利勒哈默爾(Lillehammer)成為入選城市。同年2008年6月19日前,各城市提交申辦報告;及後在8月4日,國際奧委會通過上述四個城市為是屆運動會的申辦城市。 2008年11月2日,國際奧委會公布是屆運動會的候選城市為因斯布魯克和庫奧皮奧兩個城市。其後,各奧委會委員將會以郵寄方式選出意向城市至國際奧委會總部;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於2008年12月1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公布主辦城市屬於奧地利的因斯布魯克。

會徽

會徽取名「因斯布魯克2012」。同時,作為這個會徽的關鍵元素——青奧會視覺標識——「YOG-DNA」,也第一次被放入到會徽整體之中。 會徽的設計反映了這座處在阿爾卑斯山心臟的城市的年青與活力,也結合了當地傳統與自然的生活方式。「因斯布魯克」的意思就是「分布在茵河的橋畔」。 金屋頂,因斯布魯克最著名的地標,是這個會徽必不可少的、獨一無二的組成部分。它代表了當地蒂羅爾人的熱情好客,而金色則代表了體育與文化活動的出色。

吉祥物

2011年2月4日,因斯布魯克首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Yoggl在因斯布魯克奧林匹克冰雪節公布。 這隻山羊的原型由阿根廷的兩位藝術家創作,贏得了吉祥物設計比賽一等獎後,這兩位藝術家和奧組委共同修改而得到了現在的官方吉祥物。其名字Yoggl(發音與yog相同),源於一個經典暱稱「Joggi」,它是對叫「Jakob」的蒂羅爾人的縮寫。因此,Yoggl是這個暱稱和YOG(Youth Olympic Games)相結合的產物。由於這隻山羊出身於提洛爾高原,Yoggl被認為是尊敬、延續自然界的完美象徵。 Yoggl代表了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因斯布魯克美麗的風景。它的輪廓融入了傳統和現代的元素。其活潑的外貌表現出青奧會的活力,其年輕健康的特徵將會激發全世界所有青少年對第一屆冬季青奧會和友誼、尊敬、卓越等奧林匹克價值觀的熱情。 總之,Yoggl是所有運動員的幸運護身符,生動的應和了因斯布魯克冬青會「親身參與」的口號。  

開幕式

2012年1月13日晚,第一屆冬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隆重開幕。開幕式現場的溫度低至零下5度,卻絲毫不能阻擋人們對青奧會和體育的熱情。本次冬季青奧會設立7個大項、15個分項和63個小項的比賽,共吸引了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餘名青少年運動員。針對冬季項目和青少年運動員的特點,本次比賽打破國籍和性別限制的做法,為運動員提供了更多交流和學習的機會。開幕式上,儘管現場的氣溫低至零下五度,但觀眾們還是將可容納萬人的體育館坐得滿滿當當。中國體育代表團身着一身紅色服裝登場,旗手是2011年奪得花滑大獎賽總決賽青年組亞軍的閆涵。本屆比賽,中國代表團共有23名運動員參賽,將參加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冬季兩項等5個大項8個分項的比賽。

閉幕式

2012年1月22日,中國的除夕之夜,首屆冬季青奧會在因斯布魯克落幕,過去10天,青年的激情與冰雪運動的魅力在這座奧地利小城完美融合,奧林匹克歷史又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閉幕式延續了簡約風格,在位於市中心商業街的「頒獎典禮廣場」上,飽含青春氣息的文藝演出讓這裡成為了年輕人的派對。青奧聖火也從開幕式舉辦地貝吉塞爾雪道搬到了這裡,賽事期間它見證了這些14-18歲的青少年運動員登上領獎台的精彩瞬間。 簡短的表演之後,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發表感言,他將本屆賽事形容為「超乎想象」。對於已經兩次舉辦冬奧會的因斯布魯克,羅格表示冬季青奧會將為這座城市增添另一份寶貴的奧運遺產。對於運動員,羅格殷切地囑咐:「如今是你們把青奧精神帶回自己國家(地區)的時候了,今後不論你們的職業生涯發生什麼,你們都具備了成為未來領袖的氣質。」 隨後,挪威利勒哈默爾市市長和該市一名青年代表從羅格手中接過了奧運五環旗。利勒哈默爾曾在1994舉辦過冬奧會,2016年,它將舉辦第二屆冬季青奧會。伴隨着青奧聖火的熄滅,首屆冬季青奧會正式結束。  

比賽項目

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共有7個大項、15個分項、63個小項比賽。

獎牌榜

中國體育代表團23名運動員在第一屆冬青奧會上共獲得了7枚金牌、4枚銀牌和4枚銅牌,成績僅次於德國代表團。

參考來源

因斯布魯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