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9年的第二場雪(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9年的第二場雪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09年的第二場雪》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09年的第二場雪

外面的雪下得真是很大,遮住了山,掩埋了大地,放眼望去滿目潔白。

早上一起來,兒子看到漫天飛舞的大雪是那樣的興奮,他不在懼怕冬的寒冷,一股腦地鑽入雪中,用手接飄落的雪花,團起雪球四處出擊,看着兒子的興奮地勁,好像就是童年時的我。可惜我早早就勸阻了兒子,我怕他凍着手腳。

我小的時候可沒這麼多人限阻,總是想怎麼玩就怎麼玩,除非家裡要吃飯了還不見回來,才引起大人的不滿,然後可以聽到一聲怒吼,我們才從四面八方奔回家裡,手腳凍得爆裂,痒痒的流血是常有的事,但是那時我們不覺得痛,我們只覺得自己很幸福!

還清楚的記得那時我們黑龍江,每次下雪都會積的很厚,經過北風一吹,上面的雪就會結成厚厚的硬殼,我們除了會堆雪人外,更多的就是用這厚厚的雪殼搭城堡,做 法很簡單,拿一個木棍在厚厚的積雪上畫出我們要的雪塊,然後一片片接下來,再搭成各自的城堡,有了城堡,打起雪仗來自然很過癮,常常大家玩的忘了時間,忘 了寒冷,忘了一切。

現在雖然不想攪了孩子對雪的情趣,但是擔心往往大於情感,現在的孩子在戶外玩的時間太少了,所以擔心更多一些,況且我那時空曠的原野沒有一點如現在擁擠的馬路和污染的空氣那麼令人擔憂。

本想在第一場雪時就記錄這樣的心情,但是真的沒想到,在自己還沒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時,第二場雪就這樣飄然而至了,已經盼了雪很久的人們,這次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連續兩次與雪親密接觸,人們喜悅的心情可想而知,但願瑞雪兆豐年能夠成真,但願這雪能夠帶給城市的人們更多的快樂。 [1]

參考資料